close
看到DVD上強調這是德國近年來最浪漫唯美的愛情電影時,我感到有點遲疑。

我很害怕像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那樣的電影,我的這種不以為然顯得我太老,但我真的是打從心裡覺得他們很好笑。

不過,我很好奇德國浪漫唯美的定義是什麼,所以我還是買了這部「六月的月亮」。

前兩天我躺在床上將醒未醒時,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我想到現在住的房間格局,很像幾米在「向左走向右走」裡畫的房間,當然真實的生活裡雜物多,空間也就不可能顯得那樣簡潔雅致了。

「六月的月亮」描寫一個移居到某小鎮的孤獨男子,從他的窗口對面看去,可以看到一位獨居的女孩,他們也就慢慢的熟稔,然後開始交往了。也許是因為自己新搬的一個地方,因此對這部電影裡頭詳盡呈現他們居家生活細節的鏡頭,非常感興趣,那個男生很會做菜,他做菜的過程讓我看得津津有味,還有各種燈光形成的溫暖效果,很意外的是他的紅酒架居然跟我的酒架長得一樣。

難怪這部電影會賣得好。在各自世界孤獨著的男女,喜歡做菜的雅皮男人,教堂裡的管風琴,不可避免的其中有人生病了,每個要素都是一個賣點,不過幸好的是,這些結合起來時還有它的合理性,至少讓人不會覺得可笑或匪夷所思。

買了紅色的扶手椅之後,我又買了橘色的書桌椅。每天回到家,我輪流在這兩個椅子上坐來坐去,感覺很愜意。而看了這部電影後,我想到除了買微波爐外,最好還要買一個湯鍋和一個炒菜鍋,從電影裡頭看來,自己做做菜好像也頗為怡然自得,至少週日的中午在家裡吃飯欣賞外頭的庭院,也挺好的。

不過要做些什麼菜呢?這是比較令人煩惱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