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昏過去那天,新京報的書評編輯綠茶跟大夥說,我最近多開心啊,這麼多人請我吃飯……。一來當時身體略有不適,二來對吃素的人來說,總覺得自己的選擇會影響到別人,所以對於聚餐也比過去更不熱中。所以,對於綠茶的快活,我也不見得多能體會。

 

但是這幾天,我也不禁要說,最近我多開心啊,這麼多人請我吃飯。就以昨天來說吧,中午有人請我去吃一家精緻海鮮自助餐,只要在座位上選了菜,別人就會送上來那種。我吃了什錦生魚片、烤牛排、烤大蝦、海螃蟹(所以不是活螃蟹,之所以特別強調,是避免咩仔又指責我吃活的東西)、鱈魚、刀魚、海鮮蔥餅、青菜、牛尾湯、蔬菜粥,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照理來說,吃完這麼多東西,晚上肯定是吃不下了。不料到傍晚時分,有人送來一鍋我家鄉的水晶餃,在北京可以吃到水晶餃,我感動得快要流下淚來(這一點都不誇張,這種水晶餃是苗栗特產,有次我居住在新竹的妹妹在菜市場居然看到水晶餃,他也快哭出來了。就別說我在北京了),我大吃了十幾個,痛快之餘,也完全明白豬是怎麼養成的。

 

既然說了昨天,就不妨也說說前天。前天中午,北京同事說我們附近有家很棒的越南餐館叫做「妙」,這家館子一九六九年就在巴黎營業了,在北京也有幾家分店。我原本不敢嘗試北京的越南館子,以為絕對比不上當年台大附近的越南館子,但是聽說這是一家六九年就在巴黎開的老店,我也就覺得不妨一試。

 

結果真是太美味了,在北京的寒冬中喝上一碗海鮮河粉這是多麼的讓人打從心裡溫暖起來啊。這個餐館布置得很有法國風味,我想就算坐在這裡喝一杯越南咖啡感覺也是很棒的。

 

今天晚上,又有人要請我們去吃那家海鮮自助餐了。雖然我昨天下班時已經發現,我坐在椅子上要彎腰繫鞋帶時,已經頗為吃力了,吃素時感覺到的清爽,現在變成存在感很強的贅肉,但是我還是不禁要說,最近我多開心啊,有這麼多人請我吃飯,連酒商都舉辦買二送一的活動了,這日子多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