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帶幾個台灣朋友到南鑼鼓巷的沙漏。先是遇到蒙古弟弟山,他面帶微笑的說,你是不是在台灣的報紙寫到我們?我嚇得面色如土,想到自己多麼開心的提到當年他們把一瓶酒的價格和單杯酒的價格弄得很奇怪的事情,我有做壞事被抓到的感覺。

我說:「你,你怎麼知道?」山:「有個台灣朋友還把報紙給我們看呢。」沒想到兩邊資訊這麼暢通,我訕訕的就回座了。

後來遇到蒙古哥哥遠方。他說:「你在台灣的報紙寫到我們?」我說:「沒想到你也看到了?」他說對啊,我還看到報紙了呢。這時我很心虛的不敢多話。

過了一會遠方說:「你說我變老了」。我趕緊回想自己寫了什麼,好像真有這回事,難怪剛才山看到我面帶微笑,因為我說他依然帥氣。

看到我相當窘迫的樣子,遠方決定安慰我:「你不要擔心,我沒有生氣。」我趕緊加了一句:「唉呀,我都好幾年沒來,難怪覺得你變老了。」

「其實你也只有兩年沒來。」(咦,不是說沒生氣,怎麼聽起來很介意的樣子。)
「那是因為以前我剪短髮,現在留長了,你看到白頭髮,就覺得我變老了。」(還說不生氣,我怎麼感覺介意不斷的增強中。)

「下次你再寫到我,要說我變年輕了噢。」

是是是。離開沙漏時我心裡覺得真有趣,原來蒙古哥哥在意的始終就是我說他變老了,至於我原本擔心的,他們把酒錢算錯的事情,他們可並不怎麼在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