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早上我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想,幸好要去北京了,這種好日子再過下去,可要折壽的。

這次回來,吃好的喝好的,堪稱是我酒肉生涯的顛峰。而且非常有趣的,這回跟我一起吃喝的,還不少以前比較少見的朋友。人的緣分真的很奇怪,飄來飄去,有時候就轉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

這件事情還得從幾個月前說起。話說我生日當天,我在北京地鐵上突然接到一個電話:「我是小牛啦,我到北京出差,還幫你帶了一瓶紅酒慶生…」,我聽了手機差點沒掉到地上,而且不像其他朋友想的那樣樂歪了,其實是非常非常的感到不好意思,覺得萬分承受不起。現在搭飛機檢查嚴格,酒類只能放在行李箱托運,有回P老師從美酒之鄉帶來紅、白酒各一瓶,結果白酒就打破了,我們很慶幸破的不是紅酒,否則一箱行李都毀了。就算不考慮行李的事情好了,我自己這樣來來去去,只有回台灣時會在香港機場帶兩瓶酒回台灣,顯示我返鄉的喜悅,若是從台北到北京,即使我如蘇武牧羊般充滿離愁別緒,但也懶得帶酒到北京去,所以,我不想做的事情,也絕對不想麻煩別人。

總之,那回我極為不好意思的拿了酒,然後爽快的跟我同事老闆共飲了。這次回來,小牛遇到兩回,但是他的夫婿小黃倒是遇到好幾回,每次有好吃的都會遇到小黃,這是因為小黃身懷絕技,那些頂級生蠔超級難開,交給小黃就沒問題,更不用說小黃一穿起廚師圍裙那種英姿颯爽的樣子了,當所有人都在餐桌旁大吃大嚼時,小黃一個人正在努力的炸蝦炸蔬菜做個超級好吃的天婦羅,此時小黃一定會聽到我們崇拜的讚美,而小牛在邊吃邊喝之餘,也不忘戲劇性的拍手大呼:「老公,你超厲害。」我覺得黃牛氏夫婦,真是完美組合。

這回還有一個人讓我眼界大開就是Y醫師。他的廚藝極為了得,上回即使有頂級生蠔作為主菜,但是他親手煲的香菜皮蛋瘦肉摃丸湯,我還不顧羞恥的連喝四碗,太好喝了,讓我連想到客家湯圓的湯頭,這是我久違了的美味。另外他做的明蝦湯汁拌麵也是一絕。

吃了這些好菜,其實喝了更多超級好酒(除了五大外,大律師的查理曼產地的白酒,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可惜一瓶要三千多,除了遇到什麼值得慶祝的好日子,我想我大概捨不得買)。在台北的最後一晚,敬愛的寶姐又大方的提供生蠔與上好的義大利酒,為我在台北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就誠如我一開始所說,這種好日子真的不能多過,過了會折壽的。我一回北京就感冒了。不過感冒沒關係,遇到美食就會暫時痊癒,現在我要去吃沈公烹調的大閘蟹,就覺得還挺精神百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