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杆:你認識民宿前面的路燈嗎?我跟朋友們都覺得那樣叉著腰很好笑,幸好你跟他們長得不一樣。
路燈:其實我也很想叉著腰,但我卻被設計成頭比較大,不過這樣也好啦,勇氣有時候是在腦袋裡,不是靠力氣。
欄杆:我不太懂你的意思耶。你是說他們叉著腰,是想表現出很勇敢的樣子嗎?可是他們在岸上,距離海洋還很遠啊。
路燈:真正的危險是看不見的,也跟距離沒關係。颱風天的時候,海浪這麼高,很兇的朝我們打下來,那個時候我們都很害怕,也被打得很痛,但是海浪一下子也就逃走了,除非我們被他打壞了,被捲到海裡去了。否則也沒什麼好怕的。
欄杆:既然不可怕,那些路燈為什麼要做出很有勇氣的樣子?
路燈:因為可怕的事情發生在他們心裡。即使面對平靜無波的海洋,如果他心裡突然浮現海浪發脾氣了大吼大叫的樣子,他心裡就可能覺得害怕,害怕出現在他想到的時候,而不是真正發生的時候。事實上,他想到的恐懼,遠比海浪真正打在他身上時更可怕。
欄杆:嗯。我可以瞭解你的意思。你是說我們的心裡可以變化出驚濤駭浪各種恐怖的景象,即使海浪還乖乖的趴在那裡,但光是想到那些,就夠讓我們害怕了。

欄杆:對不起噢。其實我很想問你一個問題,但不知道這會不會讓你不愉快。你一個人在這裡,會不會覺得很孤單啊?
路燈:大部分的時候不會,我可以遠遠的看到我的朋友們站在附近,到了晚上,我們會用燈光打招呼。
欄杆:可是打招呼只能安慰片刻時光,你們距離太遠,遠到即使冬天了,你們彼此都發著光,但也無法互相取暖。
路燈:你可能以為我是在自我安慰,但我真的覺得真正的孤獨不在於空間的距離。你們這些欄杆站得這麼近,難道不孤獨嗎?
欄杆:話是這樣說沒錯啦,有時候我想靜靜的想一些事情時,他們一直在講話我也覺得很吵,可是大多數的時候,我覺得這樣熱熱鬧鬧,大家都會比較開心。
路燈:我倒是沒辦法想像所有的路燈站在一起會是什麼樣子?會不會我們都被別的路燈發出的亮光給窒息了呢?作為一個路燈,我們還是應該站在黑暗旁邊,而不是站在其他燈旁邊啊,否則我們的存在就沒有意義了。
欄杆:所以我很同情你。我覺得你必須這樣孤獨下去,真的很可憐。
路燈:其實最讓我難過的不是孤獨,而是無法分享。
欄杆:孤獨不就意味著無法跟別人共享什麼嗎?
路燈:不是這樣的。即使你獨自一人,但有時你想到你的朋友們,他們跟你一起沒有早一點也沒有晚一點的生活在這個時空裡,你們有時早一點晚一點的走過相同的街道,看到一本同樣喜歡的書或者是電影,這個時候你就會因為你們可以看到相同事物,可以在這麼漫長無涯的時間裡彼此卻正巧活在這麼短暫的一瞬而覺得慶幸。
欄杆:我知道這樣說很無禮。可是照你這麼說來,感情一點意義都沒有,你可能喜歡一個人而那個人並不喜歡你,但你卻自我安慰的說,只要我們活在同一個世界就好。這真是太好笑了,我覺得感情要彼此說了才算,而不是你自己想了高興就好。所以,我覺得你這樣不斷說著自己並不孤單,我覺得也只是自己安慰自己。

路燈:你說的也有道理,但跟我說的事情不同。感情當然樣要彼此屬於,但光並不需要。
欄杆:這是什麼意思?
路燈:光是彼此照耀的一剎那,彼此懂得,然後又回到各自的黑暗去。屬於是一定要在一起,非在一起不可。
欄杆:這就怪了。喜歡當然就會選擇在一起,難道還要選擇分開嗎?
路燈:有一種喜歡是一定要離開,而且離得越遠越好。
欄杆:你,該不會又再安慰自己了吧?以前還不覺得,怎麼我這回覺得你越來越不切實際了?
路燈:唉,你不知道作為一個路燈,這是我唯一的選擇啊。你看過路燈跟另一個路燈手拉手站在一起的嗎?
欄杆:那你就要承認你真的孤單,你真的很可憐,你真的很想哭。
路燈:你說我不切實際,我還覺得你越來越俗氣了。你怎麼跟某些已婚人士一樣,不管自己過得快不快樂,但都要嘲笑不結婚的人?
欄杆: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覺得如果你耽溺在自己的幻象裡,不能清醒過來,你就會越來越不快樂。
路燈:這麼說來我還得謝謝你囉。不過如果你真的很想知道我會不會想哭,看在你挺關心我的份上我就告訴你一個秘密。
欄杆:你快說。
路燈:上回,我喝了一杯很好的咖啡,然後我的朋友還送我一包這樣的咖啡讓我帶走,我一邊聞著這個咖啡豆的香氣,一邊很想哭。
欄杆:為什麼?
路燈:因為我想到一個朋友。想到不能讓他喝到這麼好喝的咖啡,我難過得想哭。
欄杆:他是不喜歡喝咖啡嗎?我喜歡喝咖啡,你可以送我,我會很高興的。
路燈:因為不能讓他喝到這個咖啡,我就把這包咖啡送給別人了。我不能再聞到這個香氣,而想著他喝不到。
欄杆:恕我直言,請問所有的路燈都跟你一樣無聊又神經嗎?
路燈:………

小記:

就如大家所看到的,這篇莫名其妙的就背離我搞笑的原意,而寫成這個樣子了。不過不管怎樣,我還是會朝著偶像劇的偉大目標邁進,這些,就當作「練習曲」吧。
明天要回北京,這個網站又會被封鎖,等我有空時會想想是不是該搬網站的事情,或者麻煩朋友們幫我上傳。總之,寫部落格還是挺好玩的,要放棄真有點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