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到誠品買書,順便找兩個朋友吃飯,其中一位羊朋友十四日就要過四十歲大壽了,我原本以為這次可以和大家一起慶祝,沒想到左算右算不如老闆算,週日我接到一個簡訊,老闆指示他十五日至北京,我呢,十四日就得回去了。啊,真是不巧,正好就是這一天。

誠品的人都很忙,所以昨晚沒吃到我喜歡的1010原本有點生氣,但想到錯過人家四十歲生日,也沒買禮物送給他,而且眼看著這幾天我要忙的事情很多,也沒時間相約大吃大喝了,於是我決定選日不如撞日,建議飯後就請他們去遠企三十八樓喝點小酒。

話說,前陣子在北京,我奇怪的偶爾想起了遠企三十八樓,幾年前我和幾個朋友倒是偶爾會去那邊喝點小酒,但已經多年沒去了,沒想到卻突然想起這個地方。

我覺得遠企三十八樓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只適合兩種人去,一個是熟得不能再熟的朋友,一個是即將開始微妙關係的朋友。剛回台北時,我想請一位小朋友去見見市面,但因為他並不屬於以上兩種,原本想多找幾個人也不錯,但最後還是不了了之了。沒想到昨天倒真是天時地利人合,我們高高興興的便驅車前往了。

我覺得一位朋友說得對,只有在自己的城市,才適合在高空俯瞰。昨天坐在窗邊,我看著101大樓、美麗華的摩天輪,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才顯得有點冷清的台北夜景,奇異的顯現微帶鏽色的光鍊,我心裡有一種濫情的衝動,我覺得不論我在哪裡,只有台北才是屬於我的城市。

昨天酒保推薦了一瓶很好喝的義大利酒,三人喝完,我和壽星都有種再來一杯就非常完美的感覺,於是我們決定點單杯的酒。因為剛才的酒不錯,這個單杯的酒就不好選,但我最後還是選擇Gaja Sito Moresco ,雖然不便宜,但這樣才像是幫人過生日而劃上一個更美好的句點。

這倒也暗暗符合我最近的體會。人的生命就生理時間而言,一定是到了某個年齡就走下坡的,但是經過人生的黃金階段之後,你可以選擇省點小錢,點個比之前更普通的酒,但你也可以選擇更上層樓,選一杯更好的酒,就看你想要怎樣的生命。而四十歲,應該也正是在生命的轉折點了。

不管如何,昨天在高樓俯瞰台北,我覺得很適合過幾天就要離開的我。只有不斷離開,才知道自己有多喜歡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