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色戒、碧娜鮑許,吃完了頂級牛排,也喝了Chateau Lafite、KURG還有大律師提供的兩瓶超讚勃根地紅酒,我想,就算這時候讓我回北京我也毫無遺憾了。這十天的優質生活,多麼的令人心滿意足啊。

碧娜鮑許好不好看,以我對表演藝術的認識,哪說得上來呢?但是看上去很美很有趣,我想這應該算是很好看吧。之前只在電影「Talk to Her」看過這個舞團的演出,現在真想把這部電影找來重看一次。謝幕時碧娜鮑許上台,大家像瘋了一樣的鼓掌,我本來想謙虛的坐著,因為以我對舞蹈的一無所知,即使我站起來鼓掌,想必也說明不了他的偉大吧,但因為大家都站著,我繼續坐著就什麼也看不到了,所以我也趕緊站起來鼓掌。

看了這麼一票難求的表演,居然寫不出什麼心得,實在很慚愧。這樣好了,我就說一下一個符合我的程度和品味的片段好了。有位男舞者說,高潮分三種(是的,他們現在很努力的在講中文),一種是正面的:oh,yes.oh,yes.oh.yes.第二種是反面的,oh,no.oh.no.oh,no.第三種是柏拉圖式的,oh,my God.oh,my God.oh,my God.呵呵,寫的時候好像挺普通的,但是現場聽的時候,可是覺得很有趣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