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篇部落格時,我先上網查了Chateau Lafite的適飲年份,看到最佳飲用時期為適當存放二十五年至五十年之間,這時我覺得前幾天被我們喝掉的2002年Chateau Lafite,可能正死不瞑目的不知在哪裡哭泣吧。

剛回台北時,咩仔便跟我描繪了一個美好的景象,也就是哪天到他家吃牛排,配著上好的紅酒。本來我想像中的上好紅酒,就是咩仔買來送我的澳洲E&E,這瓶酒我早已久仰大名,其實在好市多買也不算貴,大約一千五左右,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錯過。

結果過了兩天,我們的上好紅酒升級成Chateau Lafite。這瓶咩仔珍藏的好酒,我忘了是我再三暗示他台灣天氣炎熱,這種好酒應該早點落肚為宜,還是咩仔自己也很嚮往好酒配好牛排的境界,總之最後我們覺得事不宜遲,週六就是吃牛排喝Lafite的好日子。

我很喜歡好市多,雖然除了買酒外,我從來不知道該在這裡買什麼,但是這種人人喜洋洋的溫暖氣氛,我覺得比過年還像過年。那天咩仔大方的買了Prime級的沙朗牛排,我一看過這三大塊牛排就充滿了信心,我知道我最近心跳過快的問題,應該可以不藥而癒了。

以前聽說,好牛排只要稍微煎一下,灑下好鹽,就是無敵的美味。果然如此,兩三公分厚的牛排,用柳宗理橫紋鐵鍋兩面各煎了幾分鐘,就傳來令人垂涎的肉味,吃時灑上一點岩鹽,我覺得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排。

當然不能忘了Lafite。大啖著牛排,一邊淺嚐著Lafite時,我心裡有個不安的預感,我覺得Lafite似乎還沒到適飲年份,而且開瓶時間似乎也不夠久,我們現在喝到的,可能只是他所可能散發出來的美好味道的冰山一角而已。

結果Lafite就這樣的匆匆喝完了。過了一會,我們又開了E&E,這瓶酒果然厲害,跟在Lafite後面喝,居然一點都不甘示弱。也許是因為E&E比較容易被瞭解的緣故吧。

到底一瓶好酒的適飲時間為何,每個人感覺都不一樣。其實對我來說,這麼早就喝了Lafite也並不遺憾,因為我很難想像自己還有二十年的時間等他成熟,還是早點喝到肚裡為妙。

前幾天幾位朋友一起到Dimmer,我們四人喝了一瓶紅酒,還有丸子帶來的小瓶KURG香檳(我這次回來酒運真是好得沒話說),不過吃完飯喝完酒之後,一走起路來,還是有點心跳過快的問題。

但這回可能有牛排的加持,心臟很乖,回家也睡了一個好覺。我突然感覺到應該學會怎樣煎牛排,以確保心臟健康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