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令人生畏。昨天就遇見一件很巧的事情。

原本想直接到誠品找朋友,又想到他們下班時間通常拖得很晚,於是我便決定先去棻蘭用餐。知道棻蘭,是透過一位部落格網友,而他的部落格我幾乎每天都會習慣性的上去看看。當然,我跟這位一樣熱愛棻蘭的網友,偶爾會在餐廳碰面,但我知道他,他不知道我,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

棻蘭的小妹,知道我是因為這個部落格才聞香而去,又覺得我們老是在那裡相遇實在是太巧了,總是一再說要幫我們「介紹介紹」,我總是說不用了。昨天踏進棻蘭前,我突然想到,不會這麼巧又遇見了吧?打開門,果然。這時棻蘭小妹有點受不了這種偶然與巧合了,他跑來說,這回我介紹你們認識吧。我說,不用。過了一會,他又跑來說,我還是介紹你們認識吧。我想想說,好吧。

這位網友很大方,我看了他帶來的酒,便認出他曾經在部落格介紹過。這好像說對了通關密碼一樣,他倒了一杯讓我嚐嚐。

邊吃飯邊喝這杯酒,挺香的,但不像西班牙酒。臨走前,我把杯子還他,順便說了一句:「不像西班牙酒。」這又通過了第二道密碼,因為他倒給我的是另一瓶美國酒,然後,我又獲得一次喝有機葡萄酒的機會。可惜,我連續失眠三天,不論說話走路靠的都是本能,因此也不能聊些什麼,就匆匆告辭了。

說來失眠真是讓人痛苦。許多年前,我有個朋友曾暫時受到失眠之苦,他說,那種痛苦,會讓你看到床都害怕。我的狀況倒是還好,就是得許久才能入睡,然後睡得淺,幾個小時就醒來。不過,現在午夜醒來時,有時意識到剛才做了一個夢,也會很欣慰,這表示我剛才已經睡著了。

到了誠品,和朋友要了小瓶紅酒聊聊天。以前我們兩人可以合喝兩瓶,現在只能合喝一小瓶了。然後我到音樂館買了張懸的「親愛的…我還沒有決定」以及黃建為的CD,這是我在北京就一直想聽的,原本還囑咐一位朋友買來送給另一位朋友,沒想到朋友忙碌到始終沒做這件事情,我也算了。不過,看到黃建為那張CD只剩下兩張,我就全都買了,一張自己聽,另一張也不想送人,只是想為自己保留那種曾經存在的心意。

喝點紅酒有點小用,雖然還是過了兩個小時才能睡著,但是睡著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