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仍然感覺頭腦混亂,似乎全身只憑本能在運作,但看到了標題的空格,我還是毫不猶豫的寫上「幸運的一天」。

前幾天訂返程飛機時間時,我在早上八點與中午十二點多之間選了八點,這意味著我早上必須六點出門,而前一天晚上會因為擔憂早起而失眠。但是托早班飛機之福,不論在北京或是香港轉機時都非常順暢,以致於我下午三、四點就回到家了。但是,當時我並不知道回到家才是惡夢的開始。

我拖了地,原本擔憂熱水器太久沒用會停擺,但在我鍥而不捨的努力下,也乖乖運轉了。我欣慰的打算洗個熱水澡,卻邊洗邊發現馬桶的水箱不斷的流出水來,我打開水箱一看,裡頭四分五裂,我大概有點明白了,四個多月沒用水,現在一開水的總開關,衝力把裡頭的裝置都弄壞了。

我趕緊請管理員幫我把水的總開關關好,也打了電話給附近的水電行。水電行的老闆很有趣,他說,你不要那麼擔心,也不必關水的總開關,只要找到水箱底下連接牆壁的水管,把水管上一個類似水龍頭的地方用十元硬幣關好就好。我看了半天找不到什麼類似水龍頭的地方,但是水還是不斷往外流,我心慌意亂的跟老闆說,我找不到那個龍頭,也沒有十塊錢,那個水電工到底什麼時候可以來?老闆有點啼笑皆非的說,你別急,頂多半個小時就到了。

雖然管理員只差沒有跟我發誓他真的把我家的水開關給關了,但我還是很懷疑,因為水不斷的流,水電工還是沒來,邊聽水聲邊等待的過程太折磨,我先是打電話給咩仔聊了一會,又打電話給同事問美編封面做好沒有,同事很疑惑的建議我不如直接打電話問美編,正當我很慚愧暴露我其實只是假美編之名想閒聊兩句時,水電行老闆又打電話來,說因為塞車水電工還要半個小時才能到。

我又繼續發呆,然後發現家裡漏水,而我卻沒水喝,於是又出門買礦泉水,在便利超商聽到收音機裡的廣播說,颱風威力增強,這時我真的非常慶幸,一是慶幸我坐了早班飛機,否則漏水這件事,到了半夜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二是幸好遇到那個好心的水電行老闆,把我家列為急件處理。

回到家之後,我又繼續發呆,水仍然在流,水電工還是沒來,到了六點多快七點我又打了一次電話到水電行,卻發現電話已經沒人接了,這時我真的感覺快崩潰了,我想,我到底要不要信任那個水電行老闆,如果水電工就是不來怎麼辦?我真的是眼角含著一顆眼淚的打電話給咩仔,剛說第一句話:「我真的要哭了…」,就聽到對講機響了,管理員說,有個水電工到你家了。

從那時開始,我就好像從地獄到天堂,水電工很厲害,先是指著一個地方跟我說:「其實你只要用十塊錢硬幣轉緊,就不會繼續漏水了」,然後把水箱裡的裝置換了一組新的,把水位調低,說是這樣一年可省千元水費(我心想我今天漏的水,大概就不只千元了),順便把浴室的蓮蓬頭也換了新的。

水電工走了之後,我看著那個只要十元硬幣就可以止水的地方,明明顯而易見,為什麼我會沒看見?然後在一個桌上,我發現好幾個十塊錢,可能是上回離開時放的。

於是我呆坐床邊,想要知道漏了兩個多小時的水,到底老天要給我的啟示是什麼?我不在乎付水費、還有付其實比我想像中便宜很多的修理費,但,水資源還是不應該隨便浪費啊。

最後我得到兩個結論。我如果不是因為這個理由焦慮,就會因為另一個理由焦慮,老天衡量之後,覺得漏水的問題比較實際,真的要苦惱,就苦惱這個好了。

另一個是結論是,現在水電工好像有點跟情色連在一起了,好像水電工都是肌肉男似的。但以我今天的親身體驗,我可以說,這真是太小看水電工,一個厲害的水電工,即使骨瘦如柴,但當他輕而易舉解決你的燃眉之急時,他所散發的魅力,絕非肌肉所能比擬。

最後,如果有人真的這麼令人感動的,從頭到尾看完這篇碎碎念的無聊東西,那我也要讓他知道看這篇的價值所在,就是:現在就檢查水箱下的水管,知道那個有點像是螺絲(中間有一個凹線可以旋緊)的地方,還有隨時準備十塊錢,這樣真的可以讓你避免抓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