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看惠菁在專欄裡稱讚第二屆超女冠軍尚雯婕演唱的「愛」,我立即求知若渴的上視頻網站找到尚雯婕演唱這首歌的錄影,歌是挺好聽,但超女怎麼會讓這麼多人入迷,我還是搞不懂。我的同事對我說,你偶爾看一下當然不明白,許多觀眾是從一開始就陪著心目中喜歡的選手過關斬將,可產生了很多感情,所以他們的感覺跟你當然是不一樣啦。

從超女開始,後來出現許多類似的節目,我還是沒有看過任何一場,只有前陣子看台灣報紙,知道星光大道,又知道楊宗緯很紅,我好奇上youtube一看究竟,才知道怎麼回事,我津津有味的聽他唱了「背叛」,不過這首歌我更喜歡蕭敬騰唱的版本,楊宗緯我喜歡他唱「聽說愛情回來過」這首歌。

我一直以為我是不可能沈迷網路購物的人,因為我台北北京兩地跑,後來養成不用信用卡的習慣,免得遇到被盜刷很麻煩。但最近我卻迷上了到當當網買書買CD,大陸書價本來就便宜,網路上就更是便宜極了,CD的差價更大,一張華語歌手正版CD網路價只要台幣五、六十元,而且這裡因為信用卡使用不普遍,網路書店都會把書送到你指定的地點,而且當面收款,方便極了。就因為又便宜又方便,我最近大開殺戒好不快活。

所以昨天就發生這樣一件事。我一向不請朋友到家裡來,但昨天有兩位很好很好的朋友到北京,希望到我家看看,我卻之不恭,就請他們上家裡坐坐。他們先在我的書桌上看到張韶涵的CD,我趕緊解釋說,這是因為聽過他和蘇打綠唱「沒有煙抽的日子」覺得不錯,所以才買來聽聽看。然後他們又發現王心凌的,朋友A說,幹嘛買他的CD,是因為他長得漂亮嗎?我又趕緊解釋,這張CD第三首「我會好好的」可是伍佰寫的哩,我沒說的是,心情不好時,我經常把這首歌連聽數遍,只要心情不好個幾回,就算只聽這首歌不也就值回票價了嗎?後來他們又陸續在我桌上發現易桀齊、林憶蓮、周杰倫我就懶得再解釋了,我猜他們可能覺得我到了北京居然返老還童跟青少年一起與時俱進,我自己則是為了最近亂買CD而心虛不已,真的,很多CD我聽了一次就不聽了,也許下次就整理起來送人才好。

就跟我以為我不會沈迷於網路購物,結果發現禁不起考驗一樣,我也以為我不會看類似超女這樣的節目,但是前幾天發現江蘇衛視有個男女選手配對比賽的節目,我卻讓自己意想不到的連看兩天。上星期只是好奇看看這種節目,其實有點反感,因為大家都拼命講話,評審也在拼命訓人,我在想,誰會受得了這種節目啊。週五不知怎地,又轉到這個頻道,卻看到一個猶如瓊瑤電視劇的畫面。原來是有個大家都很看好的男歌手,他堅持要跟一位大家都不看好的漂亮女歌手配對,期間還言語傷害了其他女歌手,評審苦口婆心勸他,網友也在批評他,他還是堅持他的選擇,最後連那個漂亮女歌手都淚流滿面的說了:「我求你了,你不要再選我了。」可是這位男歌手就像小說裡的癡情男一樣,雖九死而不悔,最後還唱了一首「勇氣」來挽回女生的心意,最後兩人含淚擁抱的完成配對了。哈哈哈,我得坦白的說,看到最後一幕,我也快掉出一滴眼淚,但又覺得太好笑了,這簡直比連續劇的劇情還灑狗血。

昨天送完朋友,我一時睡不著,又開了電視,同樣是這個節目的重播。這次不同的選手做了一個搞笑版的,有個男歌手想要跟某位女歌手配對,他說的大意是:「所有的選手都知道你是我的首選,我也希望你能考慮我,如果你現在沒有辦法答應的話,我也會等待,期限觀眾朋友會幫我說…」,這時底下的觀眾就大叫「一萬年」。哈哈,我又不禁大笑,難怪這個節目會成功,把個歌唱比賽弄得跟求偶似的,想想,一個「非常男女」加上「星光大道」的節目能不成功嗎?

雖然覺得很好笑,但你猜我今天晚上會不會打開電視看他們最後一場配對呢?呵呵,我猜應該會吧,從狂買華語CD到看這個節目,我覺得人偶爾濫情,不也是一種自我治療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