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又在網路上看到詆毀處女座的文章,大意是說處女座很ㄍ一ㄥ,暗戀三年之後,可能還是停留在暗戀階段之類的。對於這類人云亦云本來不需措意,但我卻不知為什麼的想起我那處女座的爸爸。

我爸爸跟許多台灣傳統男人一樣,也像侯孝賢電影裡那些背對著鏡頭不斷抽著煙,好像所有千言萬語內心波動,都只流露在肩膀線條的男人一樣,在家裡一概沉默寡言,就別說可能說出什麼真情流露的話了。

但是有一天我卻被他嚇到了。我記得大概是某天晚上,我從外面騎腳踏車回來,忘了是從車上摔下來還是怎樣,總之是受了點小傷,回家後我跟我媽說了,也擦了點藥水,這時我爸爸從樓上走下來,他看著我的傷口說了一句,難怪我剛才眼皮一直跳。然後又沉默著上樓了。我因為太驚訝,以致於完全沒有體會到親情的可貴,只覺我爸偶爾真情流露也挺肉麻的。

這真的是一個問題。有些人即使思念氾濫成河,愛意洶湧宛如山洪爆發,但是要他說出來,可比什麼都困難。不過,還有一件事也很讓人為難,他並不介意用各種甜言蜜語、親密的舉動表達他的情感,但問題是他不會說話,你又猜對了,我說的正是喵咪和襪子。

咩仔前陣子出門旅行十天回來,我問他回來時兩隻貓有什麼熱情的表示。咩仔說,他一進門時,兩隻貓都沒來迎接他,讓他很失望。他到臥室叫了喵咪,當時喵咪正在睡覺,發現是他,高興得跳起來,還「哇」的大叫一聲,以喵咪這樣的年歲,簡直近乎老萊子彩衣娛親了。

至於襪子呢?以前襪子就很黏咩仔,咩仔只要坐著,襪子就躺在他腿上,咩仔起來走動,他就前前後後跟個不停,這回因為太久沒見到咩仔,襪子滿腔的愛意無法表達,所以咩仔只要站起來,襪子就乾脆躺在他的腳背上,表示不忍須臾分離,咩仔只好像抱著嬰兒似的把他抱起來,才能行動自如。

這真是一個難解的無奈。人有嘴巴,除了吃飯還能說話,但對於我們喜歡的親近的人,卻常常故作高深,說不出什麼好聽的話來。但是像襪子這樣,激情無法擋,卻偏偏沒辦法說話,這是多麼令人感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