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京最近都流行折疊車,有時我也想買上一台,但是想想,我的小灰二世雖然出身不高,長相平庸,但勤勞可靠,要這樣把他丟在一旁,我也於心不忍,所以也就算了。

最近天熱,我天天騎車去上班,把車停放在地下室車庫時,我注意到一台很漂亮的紅色折疊車。因為我的朋友老邵也有一台類似的銀灰色折疊車,所以我猜這輛小紅的主人,應該跟老邵一樣是個時尚男性吧。每天我停車或取車的時候,其實不會刻意,但若正好發現旁邊停著小紅,我就會挺高興的,我知道這種心態有點啟人疑竇,但坦白說,我最大的企圖,不過是想讓小灰認識小紅而已。

昨天傍晚取車時,電梯門一開,一個女生騎著車衝出來,我一看,這不是小紅嗎?原來小紅的主人不是時尚先生,而是從背影看來富有青春氣息的女生,這讓我想到大概是兩年多前吧,在廣州的一個奇遇。

那次出差到廣州,我找了一個空檔買了當地的報紙到咖啡館看看各報的特色,早上的咖啡館人很少,只有我和在窗邊打電腦的一個大學女生,而他漂亮的折疊車就放在門外。過了一會,我看到兩個騎摩托車的人,突然衝到腳踏車旁邊,後座的人跳下來拿了車就走,這個女生跑出來已經來不及了,他立刻打電話報警,但說來有趣的是,咖啡館門前正好有報社記者做街頭採訪,那個攝影記者就把車牌還有兩名男子給拍下來了。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一個朋友,他還說:「你確定這不是在拍電視劇?」呵呵。

想著這件往事,不知不覺我已經來到小灰旁邊了,我頗為吃了一驚,原來小紅還好好的停在旁邊呢,原來我剛剛是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