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的時候,我跟咩仔說:我今天要早點睡覺,因為今天是夏至,我同事告訴我,夏至和冬至兩天在中醫的說法是最能調養身體的,如果早點睡的話,對身體很好,尤其對養肝格外有幫助。咩仔說:一年裡頭就靠兩天養肝,會不會不太夠用?我說,這種事情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啊。

結果我還是到十二點多才睡,本來只想看個兩集的,卻一口氣把「世紀末的詩」看完了,結尾有點小小的意外,不過這應該是最好的結果了吧?

我不是挺喜歡每一集最後野島伸司寫的幾句話嗎?今天騎著腳踏車出門逛書店時,我也心血來潮想要像李登輝在奧之細道寫徘句一樣的附庸風雅一番,然後在麵店吃麵時想到如下幾句:「嗨,寶貝。當船隻撞上暗礁,我只感到持續的傾斜,海水像厄運不斷湧來,這裡是世界的邊緣,還是世界的中心呢?生命還能剩下多久,讓我最後想著你而死去吧。」唉,不太像,沒有野島在血裡滲出的甜美的感覺。不要問我為什麼那麼灰暗,今天的麵實在太難吃了,而且在這熱天午後騎著腳踏車,真的很要命,難怪我會想到海水,不斷不斷湧上,倒數計時的海水。

補記:在辦公室待到五點多鐘,看看窗外,天色陰沈似乎將有大雨,我趕忙收拾東西準備回家,剛到一樓,就看到挺大的雨點還好有點稀疏的落下,我想,報應來得還真快,沒有海水,好歹也給了你一點雨水。旁邊的大嬸說,看天色,雨只會越下越大。我想也是,所以決定冒雨騎車回去。想想上回雨中騎車,大概是還在唸書的時候吧。回到家,拉開窗簾,想要欣賞雨景,覺得暴雨洗一洗暑氣也挺好,只見中庭有人撐傘有人不撐傘的走過,又過一會,看到大家都撐傘了,我想,雨恐怕就要下大了。又再過一會,大家都不撐傘了。然後,到中庭納涼的人也出現了。我突然明白了,莫非我冒雨騎車的那一瞬間,就是雨下得最大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