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北前的一個中午,我和幾個多年前的老同事一起吃飯。P回想起了我的習性:「你喜歡一家餐廳就會一直去一直去,直到吃到快吐了,才會換一家。」呵呵,我的確是這個樣子。還不只是吃飯,我的大衣前一件跟後一件沒什麼不同,書包也長得大同小異,牛仔褲多年來都是李維501,這個世界變化快,但我的變化真的很小。

連聽歌也是這樣。喜歡一首歌,我會反覆不斷的聽,還聽了各種演唱版本。昨天,我戴著耳機,不斷聆聽「沒有煙抽的日子」這首歌,聽了張惠妹、王傑、蘇打綠等人現場演唱這首歌,很喜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去抽你的無奈…」那幾句,同事看我神色安祥飄然物外,其實我只是在想,這首歌當年沒有特別感覺,現在卻越聽越喜歡了。

我想應該不只有我這樣,一個癮頭上來,就會不斷重複做一件事情,或買類似的的東西。很多年前我喜歡手錶,後來發現這個嗜好太昂貴不是我玩得起的,但即使有這種自覺,我還是買了好幾支三萬多元的手錶才收手,現在只剩下一個習慣,就是認識一個人時,總是不由自主的先看他的手錶。

最近是喜歡買酒杯。這次回北京,我帶著兩個便宜的蔡司ISO標準杯,心想我從來不邀朋友到我住處喝酒,兩個酒杯綽綽有餘。後來酒商又送了RIEDEL紅酒杯,我又上網買了一個德國白酒杯,這樣就算我初一十五輪流用都夠了,但還是偶爾會想起一個作者推薦的燒杯,我想用燒杯喝酒應該也挺別緻的吧。

不過,酒杯花錢有限,一時片刻我還不想壓抑自己這個興頭。我比較擔心的是,最近發現我家附近有個寵物美容店,我第一次經過時,聽到喵喵叫,差點就跑進去看,幸好我警覺性高,想到萬一進去就順便帶一隻貓出來,我可要後悔莫及,所以現在,我只要路過這家店就快速通過,免得做出什麼衝動的事情,這樣就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