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朋友請吃飯,一踏入飯店大廳,我就注意到距離奧運還有429天的字樣,我對429這幾個數字挺有感情,因為我喜歡的兩個演員丹尼爾戴路易斯、蜜雪兒菲佛都是這天出生的。

我的數學很糟,但我對數字有奇特的牽托能力,常常經由平凡無奇的數字連想到不相干的事情。我這種症狀開始發作是因為我一個嫻熟生命靈數的朋友,他認為每種數字都是有其意義的,有時你出門正好看到某個車牌號碼,也許這個號碼加起來的數字,就意味著你今天的運氣。這句輕描淡寫的話,對我影響深矣,直到現在我還維持著走路看車牌號碼的習慣。

說真的,生命靈數跟各式各樣的算命一樣,信者恆信,不信者就不信。到底靈不靈驗,我其實也不知道,但自從我知道這件事情後,我就發現我身上充滿一種奇特的數字的巧合。因為我的出生年月日加起來是11(加起來就是2),國曆生日、農曆生日、門牌號碼也都是112,有一天我窮極無聊把我的手機號碼也加起來,天啊,居然也是112,我很想知道這些巧合到底充滿了什麼寓意,但到目前為止還是一片混沌。

不過,因為我的生日的這種巧合,使得我出門看見車牌或門牌號碼,只要是跟我生日差不多的,不管是從左排列或從右排列,我都覺得充滿親切感。對此,我許久未見的酒友永毅公曾勸我別想太多,因為如果他跟我一樣的話,豈不是每次看到7-11都要激動萬分,因為他正是七月十一日出生的。(呵呵,我當下可按耐住了沒告訴他,其實本人我,農曆生日就是七月十一日,但農曆生日還是隔了一層,所以我看到7-11感覺很普通。)

以前我曾提過,我遇到的人裡頭,有好幾個都是926出生的,又有好幾個是424出生的。幾個月前在台灣的時候又遇到一個奇觀,一個酒席裡三個人排排坐在一起,都是六月一日出生的,這種機率到底有多少?然後前幾天,發現朋友的男友也是這天出生,今天看報紙發現劉若英也是六月一日出生的,寫到這裡我覺得我真是太無聊了,我對數字的關切已經走火入魔,也許我應該用這種精神去研究數字化管理才對。

雖然如此,但我覺得我還是不會改變出門東張西望看車牌號碼的習慣,不過這就跟我喜歡算命,但算過就忘的習性一樣,我看了幾個喜歡的號碼也許會有親切感,可是也不覺得會有什麼特別的好事發生,最重要的是我五分鐘之後就會忘了這件事情,然後再興沖沖樂此不疲的看下一個車牌號碼,如此每一天都充滿喜悅和希望,因為你總會看到和自己的生命靈數相同的號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