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遇到愛兒喵喵咪十一週年的日子,可是就像無數個在想像中意義重大的日子,他居然也沒撈到什麼好康的也就平淡的過去了。我還記得那時候他還是一隻小小貓,躲在大門後面,差點被我一腳踩到,拎起來只有一個女生手掌大,大眼睛很討好的看著大家,等到終於確定可以留在這個地方了,他在喝完牛奶的半秒鐘之內,就昏睡過去了。

以前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任何動物,但是遇到喵咪之後,我覺得看這些「動物們」的眼光都不同了。今天看一個部落格,他拍了他製作的烤肉精美料理,還拍了一隻小貓想吃又沒得吃的看著他們,這隻貓跟喵咪長得有八成像,我居然因此而眼睛微濕,不僅是因為想到這隻飢餓的小貓很可憐,也想到如果是喵咪的話,他一定不能瞭解為什麼別人在大嚼,而他卻沒得吃。

前兩天看到「新京報」推薦袁泉的國語專輯,還打了九十分,所以我去買影碟時也順便買了這張專輯。打開CD我覺得很有趣,因為歌詞單上拍了袁泉和一隻米格魯的照片,那隻米格魯乖乖趴著,我覺得這簡直是不可能的景象,後來仔細一看,袁泉手上拿著漢堡,而狗非常專注的看著漢堡,我想這應該就是米格魯可以乖乖不動的原因了。我原本覺得好笑有趣,但立刻的就笑不起來了。因為我想到我家可憐的米格魯。

去年回家過年的時候,我突然聞到一陣狗味(想來這隻狗也可憐的好幾天沒洗澡了),我立刻問我媽家裡是不是有一隻狗?我媽驚訝的問我怎麼「算」出來的,我說這分明就是狗的味道。然後我就去看狗,發現一隻米格魯歪著臉看著我,我看了眼淚都差點掉下來,你可以想像一隻米格魯被關在籠子裡嗎?而且在我待在家裡的幾個小時內,他連叫都沒叫,想必心裡也頗為受創了。

這隻狗差點讓我得了憂鬱症,因為在那幾天,我只要想到他心裡就難受得不得了,於是我就跟我妹妹討論應該如何是好。我們對我們的小弟知之甚詳,被他看上的東西最後都會以不幸收場,不管是他的老婆還是他養的寵物。於是我妹妹很俐落的詢問他的同事、鄰居有沒有人要收養米格魯,終於找到一戶人家,但我弟弟卻表示他並沒有送給人的念頭。有天,我妹妹決定回家看米格魯,並且把我弟弟電召回家,要他帶大家和狗一起出去玩,但那次就把我妹妹嚇壞了,他說米格魯出門後的反應就跟野狗似的,一點禮數也沒有,言下之意是也許還是關起來比較好。從那時起,我們就很少想到米格魯的事情了,一晃也兩年了。

不知道這隻狗現在怎麼樣了?前陣子去崎頂的時候,也遇到一隻送往迎來的米格魯,那時還想到他,心裡一陣淒測。(這是真的,可不是形容)

我覺得一旦覺得動物有趣之後,接受的範圍就日漸寬廣。前幾天看到街上賣水果的小販趕著一頭驢子,我居然也無比愛憐的看著那頭驢子,就不用說平常遇到的小貓小狗了,我覺得這種心情完全是因為喵咪的關係。

最近換了幾次部落格的版式,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沒有,我選的版式顏色一定是要跟喵咪的毛色搭配的,這樣才能顯出他的儀表出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