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我平時喜歡傷春悲秋,所以有些人可能以為我經常認真的悲傷著,其實哪有呢?我只是愛說而已。

上一篇寫北京沒有酒友的事情,不但丸子感傷,居然連咩仔都以為我很感傷,這就讓我吃驚了,沒有酒友的確感覺孤單,但孤單不也是人生的常態?而且大多數的時候,我還挺喜歡孤單的呢。

昨天咩仔決定勸慰我。他說:「也許人的福份都是注定好的,你哪裡多一點,其他地方就會少一點,就像我們的朋友J,他賺了這麼多錢,但感情生活相當貧乏,如果可以的話,他一定希望錢少賺一點,但多一些情人吧?」我心想:「不會的,他一定希望錢賺得一樣多,但情人的確可以多一點。」咩仔又說:「雖然你現在感情一片空白,但你要不要想一想,你什麼東西比別人多呢?這就是你的福份啊。」這個問題不想還好,一想我就驚駭莫名,最後我只好承認現實囁嚅的說:「我,我只有喝酒比別人多。」

咩仔沉吟一會說:「嗯,我想也是。那你要不要試著滴酒不沾,這樣也許情路就會暢通不少喲?」我斷然的便拒絕了他的建議,要說不喝酒能省錢、對身體好、多些時間看書,我都相信,要說戒酒招來桃花運,我才不信呢。

但我也知道咩仔是一番好意,所以我也反躬自省,下次真的不要經常無病呻吟了。不過我覺得最該反省的是,為什麼在想什麼最多時,我不敢說看書比別人多、工作時間比別人多、錢賺得比別人多呢?卻只能說,朋友比較多、飯局比較多,以及的確的,酒喝得比別人多呢?咩仔就跟「綿羊破案記」裡的馬波小姐一樣聰明,這個問題,使我不得不把我的人生思前想後一遍,到現在還是感覺一片迷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