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吃完飯散步回家,快八點了,天色卻未全黯,風吹來還有著一絲涼意。突然想到五年前剛到北京時,也有著這麼一個黃昏,我到現在已經改建成富力城的小飯館吃飯,走在路邊深切的感覺夜涼如水,那時還帶著點陌生的北京,將晚的天邊看起來何其瑰麗絢爛。

今天早上醒來,發現室內顯得陰暗,於是我又昏然的睡過去了,又做了一個離奇的夢,夢到一群廣西的流亡學生,然後另一個夢夢見一個朋友,不經意的相遇,還記得他的眼神卻來不及說什麼話,我就醒了,起來拉開窗簾,昨夜的涼意,今天變成北京少見的大雨。

想到昨天看的影碟「巴黎,我愛你」,許多段小小的故事,一個受傷的男子對他仰慕的女子說:「我能不能按摩你的腳」,這個根本不記得他的女子說:「為什麼我要讓你按摩我的腳?」男子說:「因為你在我的夢裡跑了一整夜。」很好看的「巴黎,我愛你」,一個朋友說最糟的是杜可風執導的那段,我也覺得。其他多多少少都有看頭,最後一段雖平淡,但挺像一個異鄉人的心情,讓我想到五年前剛到北京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