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大家都懷疑我有做菜的潛力,那我要不要乾脆改學調酒?這是昨天我看著我心目中最好的酒保老王在馴鹿示範調酒時,我的又一美好想像。

老王提早一天到了北京,而柏老師今天又要到溫州去,柏老師是我在北京唯一的酒友,我很想讓他們見見面,因此,雖然我老闆也在北京,但我還是友情價更高的安排了一個餐敘,然後到馴鹿喝點小酒。

在還沒喝葡萄酒之前,我常喝的調酒是長島冰茶,很猛很烈,通常到了第二杯也就醺醺然了,現在想想,這樣斷然的喝了葡萄酒之後就再也不喝調酒,也是不對的,至少調酒比較省錢啊。

喝了葡萄酒之後,唯一會讓我破例喝調酒的就是老王的「神風特攻隊」了。其實我以前也寫過了,他是如何的跟我說,這是伏特加萊姆的豪華版或精緻版,然後說也奇怪,好喝的調酒一定很多,應該多方嚐試才對,但我從此就認定了「神風特攻隊」,而且只喝老王親手調的。

昨天我看他擠了青檬,放了冰塊、伏特加再加上一種甜酒,我想到其實多年前他就告訴我這個配方,但我一直都沒嚐試,也許哪天該來試試才對,現在是夏天,喝喝冰涼的調酒也是不錯的。

寫的都是一些零碎事情,其實早上太早起來有點頭昏,好像不必寫部落格才對,但又覺得和老王第一次在北京見面,應該寫點什麼才好。而我也是第一次稱呼他老王(當然,當著他的面,我是不會這樣氣他的),其實是因為看他頭髮、鬍鬚真的逐漸斑白,雖然笑話還是講得很好笑,但還是有種歷盡滄桑的感覺了。我努力想想當年他那不多的頭髮還是黑色時,到底是什麼樣子,竟然有點想不起來。

這時我突然欣慰起來。也許我們還沒有找到一個開得夠久,可以和你一起老的咖啡館或咖啡館老闆,但我已經找到一個跟我一起逐漸老了的,我心目中最好的酒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