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見了費老,彼此都很高興。他欣慰我氣色轉佳,我也樂見他身子依舊硬朗,我把這幾回驗血的單子給他參考,他排除了糖尿病的可能(像我這樣不喜甜食的人若得了這病,我真的會哭),然後開了兩星期的藥,我覺得在費老高明醫術的照料下,我應該很快就恢復健康了,最起碼,我現在體重就已完全恢復了。(那些說我變瘦很多的人,到底眼睛是怎麼了?還是以前我長得像小胖豬?)

最近北京陽光真好,我開始騎腳踏車了,短距離內依然騎得勇猛,完全沒有去年冬天連走路都奄奄一息的病態。開始吃牛肉了,就覺得上帝多開了一扇窗,跟柏老師去四川辦事處吃飯時,也高興的跟他一起採買張飛牛肉乾,又因為搬了新家有個不錯的廚房,所以我還買了擔擔麵的調味料、香辣醬等,值得一提的是還買了魚泉榨菜。為什麼魚泉榨菜值得一提?這是因為一個多月前在台北遇到名作家,他老人家還是那副樣子,然後看了我閒話未提兩句,就囑我下回替他帶魚泉榨菜「呃,就幫我帶個二十包吧。」從此我就牢牢記住魚泉榨菜了。昨晚回家買了一包泡麵,放下一包魚泉榨菜,的確美味,滋味可不比現煮的榨菜麵差呢。我想,放假的時候,如果用擔擔麵的調味料做了乾拌麵,再用魚泉榨菜做個青菜榨菜蛋花湯,豈不也挺美的?

然後連續兩個晚上去馴鹿,喝了我覺得大陸最好的紅酒怡園,真的挺不錯的,連寶姐他們也覺可以,還叫了胡同裡的羊肉串,也頗受稱讚。這是在北京的第五年了,有時候我會覺得我們就像北京的風沙一樣逐漸委頓,變成模糊的背景,但也許是陽光的關係,或者是不像去冬那樣衰弱的關係,我突然感覺一切可以重新再來,一切也都可以放棄,在台北在北京都沒有關係了,也沒有誰是非在乎不可的,至少在有限的未來,可以過一個不再有這麼多陰霾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