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北京機場回到住處,一開門我就嚇了一跳。我記得要回台北前一個月,我病得東倒西歪,別說喝酒了,連這個念頭都沒法想,沒想到我一開門就看到酒架上好端端的放著三瓶酒,我感覺真是不瞭解我自己了,難道我在病中也未雨綢繆的存了三瓶酒,以備不時之需?

我不敢說自己是個未雨綢繆的人,但的確的,我非常討厭「燃眉之急」這件事情。所以凡事我都儘可能的留些餘裕,雖然也因此鬧出不少笑話。像是有回,我從汐止車站坐電聯車要到萬華的辦公室開會,因為不喜歡匆匆忙忙,所以我就早到了,早到了我就糊里糊塗的坐了早一班車,然後這個電聯車到了台北車站後居然不進反退,又回到松山車站了,這時我才發現我坐錯車,只得趕緊換車,然後也就欲速則不達的遲到了。除了搭早一班車,有回我還搭早了一班飛機。那是因為我太早到機場了,機場的服務人員乾脆建議我坐前一班飛機回去。

在台北的時候,我就挺記掛我放在辦公室底下車庫的腳踏車,我記得管理費只交到三月,所以一回來我就急著去交管理費,再度沒想到的是,管理員說我已經交到五月了,我只能佩服我在大病之中,依然是個凡事會多做考慮的人啊。

也因此,雖然搞不清楚北京是七號還是八號上班,但我覺得五號回北京總沒錯,就算七號上班,也有一天的時間可以緩衝一下。後來知道了是八號上班,我就過得更充裕了。我先是利用一天的時間去宜家家居買了彈簧床(之前背痛我還以為鬧鬼了,其實只是床墊太薄又太硬的關係),還去歡奇喝咖啡吃午餐,看到久違的服務人員,覺得挺開心的。第二天我去買了碟和CD,我很高興能在這裡買到正式授權的蘇打綠的新專輯「小宇宙」(感覺沒前一張好聽),還有英國基音合唱團的「深海的聲音」(好聽哦),還買了「巴黎我愛你」、「香水」以及奇士勞斯基、侯麥等人的片子。

可是回家之後,我沒想看這些新買的片子,反而找出來不及看的「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剛看的時候,我不知道這個神經大條的女生,怎麼會讓咩仔好喜歡這部電影,還讓丸子哭得死去活來,結果沒多久我也數度熱淚盈眶了。我還很懷念的在影片中聽到五輪真弓的一首歌「戀人啊」,當初五輪真弓在台灣出專輯時,我可是早也聽晚也聽喜歡得不得了,一轉眼這也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

時間真是讓人感慨。就像我最近在誠品音樂館,發現中島美嘉挺紅的,但我的印象卻還停留在中島美雪呢。難道就像這部電影說的,不知不覺的,不知道為什麼的,突然就落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