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馬倫巴」是一部電影的名字,但是咩仔會想起這部電影,卻是因為他的兩隻貓,經常排列成電影中人物在花園裡所靜止的奇特位置。

昨天跟咩仔去棻蘭吃飯,他突然說,我想開一個部落格,名字就叫「去年在馬倫巴」,我聽了非常為他的蘋果電腦感到安慰,因為他從去年就買了一個蘋果筆記型電腦打算好好寫作,現在這個被冷落的電腦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為了鼓勵他,我決定趕緊在這裡公告周知,咩仔說,其實不用,只要把他加入連結就好。我現在要公布一個秘密,就是我根本不知道如何連結別人的部落格,所以只好寫在這裡了。

既然咩仔有了自己的部落格,以後他發生的趣事,我就不好挪為己用了。不過我還是想說一個很具有懸疑氣氛的事情。最近咩仔很喜歡詩,有天他在家泡澡,順便看看夏宇詩集,因為怕缺氧,所以他就把浴室門大開,過了一會,他突然看到襪子急忙從浴室門口走過,沒有發現他,他覺得很奇怪,就叫了一聲:「襪子」,襪子看了他一眼,卻一反平常的沒有衝到浴室來,而是繼續往前走,後來咩仔就聽到襪子吃餅乾的聲音。

又過了一會,咩仔看到喵咪也走到浴室門口,咩仔也趕緊叫了一聲:「喵咪」,結果喵咪看都不看他一眼,就跑去大吃餅乾了。當時咩仔不禁突發奇想,會不會他其實在泡澡的過程中已經死去,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否則連平常那麼黏他的襪子,怎麼也只看了他一眼呢。

後來他既感傷又安慰的想,如果有天他大去而又真有所謂靈魂的話,也許也只有襪子看得到他喲,那個喵咪除了食物外,應該是什麼都看不到的。
http://www.wretch.cc/blog/deli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