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說戒酒兩週,不說戒酒兩天呢?這幾天我一直在懊惱著。最近煩心的事多,又遇到少有的戒酒期,感覺很像天譴一樣。

不能喝酒的日子當然也可以做點別的。

比如,吃麻辣火鍋。麻辣火鍋是個很可怕的東西,吃一次就會想再吃,所以在不能喝酒的時候我就找朋友去吃麻辣鍋。「川鍋」使用的是炭火,在落雨的不愉快晚上的確讓人振奮,東西也很好吃,我大吃著牛肉,感覺牛肉和麻辣鍋是絕配,但吃的同時我也覺得對牛很抱歉,自從我開吃牛肉以來,牛就被我吃得慘兮兮的。麻辣火鍋的威力通常要第二天才能展現,我深受其苦,也因此領悟麻辣火鍋減壓法只能偶一為之,常用壓力會更大。

還可以看小說。我最近看「欲望的權利」,非常好看,只是看到他們拿著葡萄酒在書房升起爐火談心時,有些激動異常。不是因為沒人跟我在書房談心,而是不能在此時與書裡的人一起共飲。

還可以買牛仔褲。過去幾年,牛仔褲我只買李維和卡文克萊,卡文克萊是因為看過一篇對這位設計師的專訪,記者問他說,如果有人要嘗試你們的品牌,你建議他從什麼衣服著手,這個設計師的建議就是牛仔褲。而我自己也覺得卡文克萊真的挺舒服的。不過,我這次買的可是台灣很普通的牌子,在大陸住久了,看慣不知是真是假的代工名牌,也就覺得名牌還不上染上一層廉價的感覺,所以也就不必挑剔了。(頂級名牌當然除外,問題是我也並不屬於這種階層)

還可以看戲劇。今天晚上我就要去看包法利夫人的首演,辦這個活動的蘋果也是我的酒友,他很高興的跟我說,首演還有粉紅香檳可以喝喲。雖然我並不喜歡喝香檳,但還是有大家可以喝只有我不能喝的吃虧的感覺。這次戒酒,真是太不是時候了。

感覺上做了不少事情,但今天居然才星期五,真是長夜漫漫路迢迢啊。我記得決定戒酒的隔天,大家相約吃飯,然後到丸子家聊天,丸子家有三分之一瓶紅酒,他勸我也喝一杯,我嚴正的拒絕了,他說:「喝一點沒關係啦。」我再度嚴正的說:「這不是一點兩點的問題,是我的自尊的問題。」

不過此時,我開始對我的自尊也動搖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