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看蘇打綠「是我的海」的MV,不僅是因為喜歡這首歌,還因為拍攝的地點崎頂海邊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海的地方。

我媽是個理論上應該很小心謹慎的摩羯座,但因為有個超級無敵的月亮牡羊,所以時常做些驚險的事情。他可歌可泣的事情包括:我兩個月大時差點把我噎死,我五歲時在家附近走失,餵我妹妹吃牛奶時把他滾在床底下,以及,我還沒上小學時把我「忘記」在崎頂海邊。

至今我還記得當時的情景。走著走著我就發現認識的大人都不見了,我很害怕,覺得應該走回崎頂車站找穿制服的人,像是警察或是站長,請他們帶我回家,但我家在哪裡呢?處女座的人經常因為想得太多而被詬病,但我那天卻是因此因禍得福,因為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形容我家在哪裡,以致於我媽媽慌慌張張回來找我時,我還在原地不動,也就順利的被他找到了。從那時開始,我就知道有這樣的媽媽,我凡事都要莊敬自強處變不驚。

第一次看到海,充滿驚嚇,還看到一個許多人去那裡游泳、散步的海水浴場,但是我太久沒有再去那裡了,其實印象非常模糊。

沒想到再一次看到崎頂,卻是在MV裡,可能是因為季節的關係,或者是影片拍攝手法,竟然顯得比我印象中荒涼,雖然我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些照片,發現現在的崎頂,仍然是海水浴場,而且還是適合騎腳踏車的好地方。所以,我決定去台東前,找一天先到這裡,看看我第一次看到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