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剛睡醒立刻跳了起來,看看自己手機、錢包等等東西都還在,立刻又倒回床上,可是已經逐漸甦醒的記憶,卻不能讓我立刻入睡,相反的,陣陣因為「想起」而產生的羞愧感,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熟悉我的朋友一看開場白,就知道我昨晚一定是喝掛了,真的是喝掛了,還掛得很難看。

昨天請朋友們吃飯喝酒,我們總共準備了四瓶酒,之前我還看看皮夾,確定帶的錢一定綽綽有餘,我就放心赴約了。沒想到我對自己太不瞭解,四瓶酒怎麼會夠呢,於是我們又在店裡開了兩瓶,這時丟臉的事情就揭開了序幕。

在店裡開的第二瓶酒是我請老蕭選的,我一看是這瓶酒就覺得不是太樂意,因為我以前喝過,覺得普通。我沒想到的是,這瓶普通的酒當然價錢不太貴,這在已經喝了五瓶酒、其實已經無法辨識美酒的我們來說,正是恰當的選擇,我反而還去跟老蕭說:「是不是我們已經喝不出好酒了,所以你就隨便選一支?」害得老蕭的笑容差點就僵在那裡。

這已經很難看了。但是還有更難看的事情。我去付錢時,已經忘了我們在店裡開了兩瓶酒的事情(很誇張吧),所以一聽到要付的金額,我就嚇了一跳,因為比我準備的錢還要多出幾百塊,一方面我覺得很糗,難道我還要去跟朋友借錢嗎?一方面因為忘記開酒的事情,所以我直覺太貴,所以還要求服務人員重算一次,現在,此刻,我想到自己曾經做過這麼丟臉的事情,我真是羞愧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然後我們就各自回家了。酒友們應該知道,人在喝醉的時候,常常會執拗的做一些事情,我那時就執拗的想到要打電話給咩仔,但是今天早上我查看手機,才發現我打了無數通電話給他,但沒有一個號碼是對的,之所以沒有吵醒其他人,是因為我撥的號碼都超過了十個數字,自然撥不通。第二件執拗的事情是,朋友們當時都選擇左轉,我卻一定要右轉,原因說穿了很可笑,我不想讓他們知道我已經身無分文,然後大家又得把錢推來推去,於是我決定默默的去領錢,當時我完全忘記了,我的口袋裡就有零錢包,裡頭還有六七百元。

去領錢時災難又開始了,先是記不得我的密碼,記起來時,又老是操作錯誤,但是最後還是把錢領到了,然後我就糊里糊塗的坐車回家了。

早上我打開皮夾,確定提款卡都還在,裡頭少了一千元,我心想我一定是用千元大鈔付計程車費了,但是打開零錢包,只剩下四百元,從東區到我家絕對不需要花上六百元,更何況我又記起了我的零錢包本來就有錢的事情,這時候我想,可能遇到一個不誠實的計程車司機,所以就沒找錢之類的,我不敢太過抱怨,畢竟能夠平安回家就夠幸運的了。一直到要出門時,我才注意到我把悠遊卡等東西放在桌上,而旁邊就躺著一張一千元,我,又再度的錯怪別人了。

這些事情讓我萬念俱灰,覺得萬分沮喪,於是我打電話給兩位昨天一起喝酒的朋友,沒想到他們的手機到了假日就成為裝飾品,我滿腔的羞愧無處傾訴,只好打電話跟老蕭道歉,可憐的老蕭,還得安慰我一番。後來一位酒友乖乖回電,我又將過程說了一遍,越說心裡越難受。

不過說也奇怪的是,當我沮喪到極點時,反而慢慢振作了起來。這幾星期來我的心情說不上好或壞,但就是懶洋洋的,結果經過這次事情,我感覺看似平靜無波的心情,其實充滿了壓抑的負面情緒,實在要好好清理一番才對。於是我決定,要在未來一個星期內把手上的事情搞定,免得夜長夢多。

其次,就是如標題所述,我要戒酒兩週表示真心悔悟。第三,之前跟一位朋友說要去台東,兩人的時間總是兜不攏,看來又可能要擱置了,但我現在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抽個兩天時間去台東都蘭海邊,好好的看海,非如此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