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吃了近幾年來的第二塊牛排後,到7-11覓食時,我覺得再也沒有理由抗拒牛肉麵了。我買了一包某牛肉麵達人指導的「紅燒牛肉麵」,麵有點軟,牛肉有點木,也許是門市使用微波爐不當的關係吧?但是這個湯頭,的確是我久違了的牛肉麵的湯頭啊。真好,以後不用看到雜誌或網路推薦哪裡的牛肉麵好吃,就悻悻然的跳過了。

那麼多年沒吃牛肉,現在吃將起來,也不是完全沒有忐忑感,所以我決定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不主動也不逃避。說起來「戒」真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人有求不得苦,也有明明喜歡某些東西,卻覺得非戒不可,看起來都是在跟自己的慾望抗衡,我自己說要戒酒不知道多少次,壯志豪情現在只會引來一陣訕笑,只好引用不知道從那裡看來的話來安慰自己「完全的戒絕,其實是一種限制」,我們還是過一種不受限的人生好了。

對我來說,最難戒的東西,最應該戒的東西,我反而不敢大肆張揚,但說穿了也沒什麼,其實就是咖啡而已。其實喝咖啡對我身體的傷害遠甚於酒,但我從來不敢有戒咖啡的念頭,酒不至於天天喝,咖啡可是一天都不能錯過啊。

最近跟「黃金」非常有緣。先是住了黃金山屋,看了黃金獵犬,參觀黃金博物館,週日到新竹去,在清大校門對面的咖啡店「艾瑞絲」買了半磅豆子帶回台北,這是他們自己烘焙的咖啡豆,真的很香,我想買「曼巴」,老闆娘推薦「黃金特調曼特寧」,我心想可能跟「黃金」緣分未了,也就聽從了他的建議。

這幾天,天天中午在辦公室煮咖啡和同事共享,我的技術一般,但這個咖啡豆還是不屈不撓的散發出濃冽的香味,我想到自己居然只買了半磅,不得不承認自己「目光如豆」的地方還挺多的。

詹宏志在壹週刊連續寫了不少篇談咖啡的文章,我覺得他寫的散文,大概是我心目中的台灣五強(其實我沒想到其他四強是誰,只是用這種方式表達對他文字的佩服,雖然有些篇顯得匆促、急就些),他有些句子大概可以成為咖啡國的標語,比如說:一個人喜歡上咖啡,就會開始關心世界上所有的咖啡店;或者是:為了在家煮一杯好咖啡,必須跑遍全世界。大意是如此,其實確切的字句我也記不得了。

可以確定的是,他原文寫得比我記得的好得多,那種在異國遇到一個好咖啡館的驚喜,只有喜歡咖啡的人才能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