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酷狗搜尋「夢裡唱歌」幾個字,發現還真是不少,好像還有首歌的名字就叫在夢裡唱歌,但我這個五音不全的老人家,為什麼也學著人家這麼文藝腔的打上「夢裡唱歌」呢?

原因是,我真的夢見自己做了一首歌,而且在夢裡邊哼邊唱時,還覺得做得很不賴哩。然後又夢見朱天衣唱「深秋濃濃的楓紅裡」,又夢見一個叫做「聯城麵包店」的地方,還有,天下文化辦了一份雜誌型態的報紙。這些,讓我覺得我應該去解夢一番,結果上網查了「周公釋夢」,發現病人夢見唱歌就是快要恢復健康了,這讓我很欣慰。

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蹊蹺,自從我搬到新居之後,就病痛不斷。像我這樣一個迷信又愛胡思亂想的人,當然心裡也有些忐忑,於是有天我就跟小豬表達了我的不安,而且還說之前只跟咩仔說過的事情:「有一次啊,我跟門口的保安說,若是有人再按我的對講機,就跟他說,之前的人已經搬走了。結果,保安就自言自語的說,對,之前那位女士生病搬走了。」我記得告訴咩仔時,他略微停頓了一下,然後小心翼翼的問:「他是生的什麼病呢?」然後他又安慰了我一番,我也自我安慰了一番,我還把蘇珊桑塔格給搬出來了,覺得我們是不能歧視病人的,也不能因為之前住的人生病,就歧視這個好房子了。

我跟小豬說時,他也略微感覺有些不妥,但沒說什麼。可是昨天,他聽到我的咳嗽聲已足以「傾國傾城」,還有,一般人心跳平均在六十到八十下之間,而我最快心跳,居然快到一百五十下,平均也超過了八十下時,他說了:「你要不要去找個『師父』來幫你看看房子啊?」我說,我已經約了明天去驗血,後天去找費老,先把身體看好再說吧?小豬說:「我覺得比較重要的還是要去找一個『師父』幫你看看。」唉,問題是我去哪裡找個看陽宅風水的師父哩,我看,一時半刻我只能靠著我的「浩然正氣」了。

其實風水這件事情,雖然我的祖上曾是當地知名的風水先生,但我還是覺得不好理解,而且知道得越多,越容易亂人心智,心裡徒增疙瘩。判斷一個房子好不好,我通常都是依賴我第一眼看到的感覺,就像現在住的地方,我感覺不錯也就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之處,當然,如果以後我還是這樣病個不停,我也不會鐵齒到絕對不去找個師父來看看的。

也許很多事情,說穿了其實很簡單也並不神秘。像我今天去醫院驗血的時候,我爬上天橋,突然想到那天測出我心跳最快的時候,我其實就是走在這個天橋上,想到這裡我差點大笑起來,因為我有嚴重懼高症,而這個天橋特別長,所以我走的時候感到很害怕,難怪心臟狂跳個不停了。

想想,我還是別去找什麼師父了,萬一遇到不靈光的師父說三道四的,反而徒增紛擾,我下次回北京就先去雍和宮拜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