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以後什麼小病小痛的還是少寫為妙,免得部落格變成我的病歷表呢。不過,週五晚上的經歷還是可以一提。

大家都知道感冒有一個週期,而本人這回感冒的高峰期就在週五抵達,於是我五點多就早早回家,打算吃完藥之後及早就寢。不料這一天也是我電話的高峰期,其實數量不算多,但大家就像約好似的,平均一個小時就有人打電話進來,於是我始終處在剛睡著又被電話叫醒的昏沈狀態,直到快十二點。而在這些電話中,有白大夫跟我說明診斷結果的。他說:「早搏次數不算多」(咦,這讓我很意外,我一點都沒感覺到心臟亂跳,居然還測得出一些漏網之魚啊)「但是心跳過快,你是不是晚上太晚睡覺?」(這真是天大的冤枉,為了早上七點半到醫院拆儀器,我可是五點半就起床,還特別九點多就睡了呢。)於是我跟白大夫急道:「我感冒了,是不是因為咳嗽的關係?」白大夫沈吟一會又曰:「你要不要去驗血,看看是不是貧血的問題?」雖然我並不怕看醫生,也不怕做檢查,但當時一陣萬念俱灰的感覺深深籠罩著我,我覺得驗血時恐怕也會發生檢查心臟時心臟就不亂跳的類似事情,所以我說,等以後再看看好了。

然後因為這次檢查,我知道在將近二十四小時的時間裡,我心跳的次數達十一萬多次,可見心臟真的很辛苦,我打算以後每天晚上喝一小杯紅酒,來幫心臟打氣。

上週和幾個朋友小聚,我情不自禁的說,我已經好久沒喝紅酒了。露意莎立刻跳出來吐槽說:「上回不是喝了兩瓶,第二天還頭痛起不來?」我連忙解釋,這可是三四個人喝了兩瓶喲,而且這樣居然就會讓我頭痛,真的是讓我大嘆今非昔比。然後我仔細算算,真是讓我不敢相信,也不過就十來天沒有小酌,怎麼讓我有如隔三秋之感呢?

從搬家之後,一直沒有好好買酒,這兩天感覺對紅酒再度的舊情復燃起來。雖然感冒還是不能喝酒,但我週五提早返家休憩時,還是到超市細細選了一瓶波爾多,看到家裡的酒架上又有了紅酒的身影,心裡真是其樂何如?

週六到太平洋百貨吃完飯喝了咖啡後,我有了一個很溫馨的安排。我決定到超市買個海鮮加上青菜,回家做個火鍋,然後,如果有看到不錯的紅酒,我也不排斥拎兩瓶回家。

我買了鯛魚頭和超市配好的「特選火鍋拼盤」,看到一位可愛的小姑娘在促銷紅酒,於是買了只有六十元人民幣的阿根廷紅酒(奇怪,怎麼會這麼便宜勒)和一瓶不貴的波爾多酒,然後就打算去買火鍋的湯頭。

不料,就在去尋找湯頭的路上,就巧遇S先生,S先生是早在報社時就認識的北京友人,他長得斯文白淨,極為細心周到,而這樣的人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會激起人害羞、孤僻的一面,至少我就是如此,以致於除了公事之外,就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了。有一回,我跟他在辦公室附近一家日本壽司店巧遇,我們兩人看來都是很想逃,但又來不及的樣子,只好坐在一起吃飯,然後不知道這是否形成了一個陰影,以後我就再也沒到這家店吃過飯了。

這回在超市再度巧遇,我看他菜籃裡買了一些蔬果,突然想到如果在現實世界中遇到像「不能結婚的男人」的男主角,恐怕也會讓人很想逃才對。我跟他匆匆打了招呼,彼此閒話幾句後,就決定去結帳了,至於湯頭也就算了吧。

回到家,看到三瓶紅酒和樂融融的在酒架上,心裡還是很安慰。雖然再一個星期就要回台灣過年,眼看著最近是喝不到這些紅酒了,但看著就高興這種心情,恐怕非吾等酒徒是很難體會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