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事情都需要想像力,但我猜,可能沒有比做菜更需要想像力的了。昨天,我從久違了的碟店回來,便急奔我家附近的菜市場,我想下廚之後,捧著熱騰騰的食物,邊看「不能結婚的男人」,一定是很令人愉快的事情。

不料,我一到市場之後,看到堆積如山的蔬果,我便開始心亂如麻,在我的腦子裡,完全想像不出我想做什麼,我想吃什麼。原先想到的排骨湯,我竟因為不敢去肉攤而作罷(看慣超市整理好的排骨後,現在看到這麼原汁原味的,感覺很驚心),我繞市場三匝,感覺無枝可依,我後來很沒出息的想,我還是去買冷凍水餃好了,或者買把茼蒿煮個泡麵也行。最後,我買了一點茼蒿,一點金針菇,一點肉丸子,一點魚丸,我想做個火鍋也不賴。

回到家,我發現我有醬油有鎮江醋有李錦記辣椒醬,但我沒有鹽沒有油也沒有其他調味料(這樣想學做菜,真是天方夜譚),我想肉丸子本身就有味道,再倒一些醬油、一些醋,應該也就可以了。我興匆匆的弄了火鍋,開始看「不能結婚的男人」,我吃了一口我的即興之作,差點吐出來,肉丸子難吃無比,湯又淡又油(肉丸子很油),而相反的,日劇一開始,男主角就在煎牛排,還配以香檳酒,我看看電視想想自己,一氣之下,就把火鍋給倒掉了。

我終於明白,只有四喜媽、好心地這種等級的,才能回家之後,隨意做點燃手小菜便很可口。而我要是偷懶,甚至連調味料都懶得補齊,連食譜也不看,我是什麼也做不出來的,於是我開始掙扎,我到底要開始認認真真的學做菜,還是興頭過了之後,繼續我的外食生涯呢?我想,等「不能結婚的男人」全部看完後,我應該會下定決心才是。

昨天看完兩片「不能結婚的男人」,看完一片「生日快樂」。「不能結婚的男人」的確好看,而劉若英演的「生日快樂」,前十分鐘還行,後來的劇情便感覺有點不太合理了。

不過奇怪的是,感覺劇情不合理,感覺人物的性格不一致,卻無礙我繼續興味盎然的看下去,我想,人總還是會被純情的部分打動吧?

到了最後,我也甚為入戲,還可惜最近不能喝紅酒,以致於不能喝酒佐戲呢。

很少看大陸的連續劇,最近偶爾轉到「大明王朝」,發現拍得真好,不遜於當年的「走向共和」,可惜發現時連續劇已經快播完了,也許老天還是希望我多看書,少看電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