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撿到喵咪的時候,他才兩個多月大,不知其姓名,也不知其性別。當時,咩仔便已知曉金錢的重要,所以他說,若是男生就叫「進財」,若是女生,他想想便很沒創意的說了一個菜市場名「喵咪」。我們把貓拿起來仔細檢查一遍,斷定他是女生,所以便喚他「喵咪」,等到過了兩星期,帶他去獸醫院檢查身體,獸醫叔叔看了看,說他是男生時,一切都來不及了,他只好委屈的繼續叫著「喵咪」。

有一次,我媽媽榮幸的看到了喵咪,他很識相的說:「這可是一隻喜貓啊。」從此喵咪就有了「喜貓」的學名,隨著他一天天年歲增長,加上咩仔覺得他把喵咪伺候得像大爺一樣,所以喵咪現在已經不是當年的小喜貓了,他現在叫做「喜貓大爺」。

我始終覺得喜貓大爺是人投胎轉世的。我也常為他遺憾,以他長得濃眉大眼,身子挺拔,喜愛美食,又酷愛自由和旅行,如果是男生的話,應該是唐璜再世才對,但他偏偏是一隻貓,一切就另當別論了。

雖然他是一隻貓,但是就像所有父母對兒女的不切實際的期待一樣,咩仔認為他雖然是一隻貓,但有很多活是喵咪可以勝任的。

像喵咪吃了維骨力之後,雖然已是十歲高齡,卻越爬越高,咩仔每次看他在頭上高來高去,便幻想喵咪其實可以去馬戲團打工。他對食物也很講究,不新鮮的東西絕對不吃,所以咩仔覺得他可以去超市當新鮮度檢測員,還有一件事是很多貓都做不了的,那就是喵咪非常愛照相,所以可以當貓咪模特兒。有回,咩仔家借某刊物拍照,攝影師叔叔動作非常緩慢,但喵咪卻可以一動也不動,而且也不更換表情的讓他拍完照,這讓我感覺,喵咪上輩子可能是模特兒出身。

相較於喵咪的多才多藝,襪子可以做的事情相當少,大概就只是在地上滾來滾去了。

前兩天,咩仔跟我說,他被襪子感動得快哭了。原來,前一天咩仔為了準備採訪資料,而工作到兩點,襪子就在咩仔身旁有時閉上眼假寐,若是睜開眼,就深情的看著咩仔,天崩地裂,不離不棄。

我說,那喵咪這時在幹什麼呢?他說,喵咪啊,老早就上床睡了。為了不讓我感覺他對襪子的偏心,咩仔立刻說,可是喵咪也有他愛我的方式,他一覺醒來,發現咩仔居然還沒去睡覺,立刻跑到客廳來,喵喵叫的催著咩仔趕緊去陪他睡覺,聲震屋瓦,咩仔只好收工睡覺去。

說到這裡,咩仔心滿意足的說,有這兩隻貓,我還有什麼遺憾呢?

我和咩仔是十幾年的老朋友,現在還維持每天通電話的習慣。所以對於他和兩隻貓的幸福時光,我所知甚詳,因為我們在電話中通常可說之事不多,會讓我們聊得興高采烈的,通常都跟貓有關。還有一些人,我猜對兩貓之事也非常熟悉,因為咩仔在媒體工作,所以電話中常有奇怪聲響,我們都猜是竊聽人員。我和咩仔常說,他們一定希望我們既然花了這麼多電話費,就不要一直談貓,偶爾也該談談國計民生才對。不過我們也很納悶,他們聽了這麼久,早該知道我們只談貓事,為何還會這樣不屈不撓的浪費公帑呢?這也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