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寫寫剛看完的《月亮和六便士》,對於像我這樣,總覺得人生像開始往下走的拋物線的人,這部以高更為模型的小說,實在是很有激勵作用的。

可是才起了頭,我又覺得我應該誠實一點。我是被激勵到了,但就像暗室裡一閃而逝的燭火,畢竟我就不是那樣的人,很少感受到靈魂被魔鬼攫住了的「非如此不可」的創作慾望,也或者我被激勵到的部分是,即使是在往下墜的拋物線裡,人還是可以不顧一切的去完成一件事情吧?

其實如果還要更誠實一點的話,我覺得自己比較像一個勉強支撐的拳擊手,本來還想踉踉蹌蹌的站穩,但是冷不防被一陣狂拳掃倒,然後覺得躺在地上感覺也挺舒服的,我聽著倒數計時,心想下一秒鐘就要站起來,卻始終延宕著。嘿嘿,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唉,這其實是我最誠實的告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