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長官,對我有著連我媽對我都沒有的信心,他總相信我有寫作的才能,所以不斷的勸我一定要創作。

一來我不覺得我有這樣的才能,二來我覺得人生很虛無,所以我不想留存隻字片語在人間,三來寫作的人這麼多,實在不多我一個。所以我從來不把這些話放在心上,甚至,我對自己的文字輕率到過去記者生涯所寫的任何東西,我都只留下報紙,連存到磁片都懶得。

去年,前長官為了慶祝自己五十大壽,所以封筆多年之後,突然寫了一篇小說,新曆年第一天,就刊登在某副刊了。這兩天我們通電話,他為了激勵我寫作,所以跟我說,你再不寫,也許我出書就要趕在你前頭囉。

原來,他的小說發表後,有些出版社就表達了接觸的意思。我的前長官哈哈大笑說,十年才寫這一篇,他們有得等了。我說好啊,我們可以比賽誰出書比較快,就稱之為「二龜賽跑」好了,哈哈,這真是一個我們都確定對方一定會贏的比賽,因為我猜我們誰都沒有出書的念頭。

開卷好書獎頒獎典禮前,我的前長官又跟我說,影片拍得好極了。因為在北京上不了新聞網站,所以我想回台灣再看好了。沒想到這些影片拍得還挺受歡迎的,在網路上流傳甚廣,我台北的同事告訴我,在youtube就可以看到,然後我打開一看,剛看到蘇偉貞的「時光隊伍」,就感動得快死掉,我趕緊打電話給我的前長官說,我太感動了,這還不是因為影片拍得好,而是現在還有人願意這樣鼓勵創作,這樣願意給創作者舞台,真是太難得了。

然後,我頭一次對我的老長官鬆口,我說我會好好考慮寫作這件事情,看是不是可以寫出什麼東西來。我的老長官一聽此言,也極為欣慰。

然後,掛下電話,我開始苦惱,寫作一旦變成嚴肅的事情就讓人發慌,到底要寫些什麼呢?而且,把這些事情寫在這裡會不會也不好,到時做不到,反而讓人笑話啊。

不過,影片真的很棒,請大家有空看看。
http://blog.chinatimes.com/openbook/category/1262.html?Show=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