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一個暴力的冬天,不斷的接到噩耗,到了傍晚,又聽說一個朋友的狀況不好,老是有輕生的念頭。

我聽了心情也很壞,可惜不在台北,否則可以跟塔羅王子約急診進行心靈急救,現在,唉,只好上網求助黃大仙靈籤,看看自己最近運勢如何了。

果然,大家是好朋友不是沒有原因的。你過得不好,我也好不到哪裡去。我抽到一個下下籤,籤詩說的是季札掛劍的故事,大家還記得季札掛劍的故事吧,季札周遊列國,到了徐國,徐君喜歡他的魚腸劍又不好說出口,季札知道徐君的意思,但想到自己還要到其他國家去,還是等回程時再送吧。沒想到再到徐國時,徐君已經去世了,他只好把劍掛在墳上,以示自己還是很重義氣的啦。

看了這個籤詩,我心裡髒話連篇,在這個可怕的冬天,還有比這個籤詩更「應景」的嗎?我趕緊回想,我到底答應哪些朋友要做哪些事情卻沒有做的,說要送哪些朋友禮物卻沒有送的?對了,小豬前陣子心情不好,但最近老是沒看到他上線,說不得也要打電話問問他近況如何?

後來轉念一想,不對,我的恩師曾經告訴我,看籤詩必須注意到哪些字是應驗在籤詩裡的,死的可是「徐君」呢,我應該想想,哪些人說要送禮物給我卻忘記的,我看上了誰的東西卻不好意思說的,上回咩仔買了一個名貴包包卻沒用,也許我應該利用這個機會「訛詐」一番。

唉,這樣的下下籤,真的是很具有悲極生樂的效果的,否則你還能怎樣呢?

我曾跟咩仔說,人生禍福無常,所以應該及時行樂。咩仔卻苦惱說,萬一把所有積蓄都及時行樂完了,卻又活得很久,這該怎麼辦呢?

怎麼辦呢?這真是個兩難。不過,你的抉擇就是你的人生觀,我還是會選擇及時行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