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住的地方,風俗守舊,電梯裡仍有電梯小姐隨侍在側。在我居住的將近五年時間裡,電梯小姐來來去去不知道換了多少位,這也難怪,這種工作辛苦待遇又微薄,只有外省剛到北京打工的小女孩會勉強做上一陣,過了一年半載,通常不是換工作,就是回家去了。

在這些多如過江之鯽的電梯小姐中,有好看有不好看的,但絕大多數看起來都有著農村的淳樸氣質。

有一天,我發現管理物業的小王,來了一年多之後,手裡突然抱著胖娃,我估計長相算是眉目端正的小王,可能前一年辦了喜事結了婚了。

又有一天,我看到有一女士手裡抱著小王的胖娃,一看就知道是小王的新婚夫人,我仔細一看,唉喲,可讓我大大吃驚,原來小王的老婆就是以前的一位電梯小姐,而且還算是淳樸中的淳樸,不是挺起眼的那種。我心裡琢磨著,以小王的長相,不是還有更美貌的電梯小姐可供選擇嗎?

不過,我也知道我眼力非同常人,常能見人所未見,一不小心把豬當成狗的事情都真實發生過,所以我也不敢多發表意見。

我現在住的地方,雖是新的社區,但民風依然守舊,還是設有輪班電梯小姐。今天中午,從辦公室匆匆回家等宜家的家具,收好家具下樓時,我發現警衛並沒有站在大門口,而是在電梯間和電梯小姐糾纏不清,我想到昨天好像也是這位警衛和這位電梯小姐在說著悄悄話。

因為有小王的例子,我猜這個警衛也許明年也有大胖兒子可以抱了。至於這回電梯小姐的長相,依然是走淳樸親切路線,我想,也許美女就應該長成這樣才對。

今年夏天北京書展期間,有位來京工作的台灣朋友,帶著北京女友和大家一起聚會。那位小姐的確長相可人,但我覺得那位小姐攜來的朋友,長相有點類似常盤貴子,不是更有魅力嗎?

當然,我不敢把我的淺見告訴那位友人,一方面怕他不悅,另一方面,我也很怕拙見又再度的引起大家的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