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家的第一天,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不想看碟也不想看書,只能放著音樂發呆。也許是有點不適應,我想到張愛玲到了晚年還能轉戰各個旅館,心裡暗暗佩服。

後來我發現,問題出在我沒有一張沙發。在舊家的時候,我看書、看碟都是坐在沙發上,現在只剩下兩張木頭椅子和一張書桌,突然不知道拿它們怎麼辦,如此坐立不安了一會,我決定不如去睡覺吧。

當然也睡得極不安穩。到了半夜,我聽到有人撥弄我掛在門上的鑰匙,而且我清楚知道有個年輕男子跳到我的床上,扼住我的脖子,我感覺不對,在半夢半醒間,我趕緊唸起《心經》最後的幾句咒語,然後也完全醒來,發現我的手拳起來,正好壓住我的喉嚨,難怪,我一直覺得有人壓住我的脖子。

也許真的是撞見什麼了也說不定。但是以我那麼害怕鬼神之事的人,當時其實並不怎麼感到害怕,所以我覺得這應該是我搬到新家不太適應所產生的夢境。

聽了季紋的建議,我從仲介那裡拿了鑰匙之後,立刻找了一家著名鎖店的人去換鎖。當時我的同事也在,而這兩個換鎖的年輕男子,給我們的感覺都不太牢靠,所以當其中一人說,開了門進屋裡之後,不能把鑰匙掛在鎖洞裡,這樣別人開門就進不來了。我聽了心中暗喜,所以以後就乾脆把鑰匙掛在鎖洞上。我覺得這個夢裡顯示的鑰匙、年輕男子等等,反應的都是我的不安。

既然沙發對我如此重要。昨晚我趕緊赴宜家買沙發,我很喜歡咩仔家紅色的閱讀椅,可是宜家沒有類似的,所以我就買了一個紅色的,坐起來也很舒服的扶手椅,以後看書、看碟、聽音樂、喝紅酒,都沒問題了。

張羅得差不多,已經九點多了,想起來咩仔總是可以萬無一失的在我洗澡時打電話給我,我決定先打電話給他,然後就安心的去洗澡了。

洗了一半,突然鈴聲大作,我感覺非常害怕,因為這個屋子像是取暖的掛爐或是電熱水器,我都是初次使用,所以我很擔心是不是使用不當,導致警鈴突然響了。

仔細一聽,原來是對講機。我覺得很狐疑,知道我住處的只有兩個同事,他們萬萬不會在此時找我的。

我很想置之不理,但一直響著也不是辦法,我只好匆匆拿起對講機,聽到一個男子一直說「你說話啊,你說話啊」,我趕緊提高聲音說:「你找錯人了」,然後沒有了聲音,我掛了對講機又跑到浴室。

然後對講機又響了幾次。我只好再度拿起對講機,那個奇怪的男子不知道是聽不到我說話,還是始終不肯相信這是真的,他還是一直在說:「你說話啊你說話啊」,然後我聽到警衛跟他說:「我早就跟你說了,他已經搬走了,現在是新的住戶」,這時我心裡就有了譜了。

我跟咩仔提到此事,他說:「唉喲真可怕,那個女生該不會欠錢不還就落跑了吧?」我則想到之前仲介跟我說,之前的女房客一直在外地出差,所以沒辦法及時收拾行李,後來還是他男朋友來幫他收拾的。

我來取鑰匙時,發現屋子裡還有許多前屋主留下的雜物架等物品,後來我都叫仲介全拿走了。這個奇怪的男子,或許也是前房客忘了帶走的一樣「東西」吧?

☆這篇文章昨天貼了起碼八次,每次都有不同問題。我開始懷疑,如果不是那天我其實不是作夢,而是遇到非自然力的狀況,就是無名小站見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