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現版型被改了之後,我趕緊從幾個可套用的版型裡選了一個,然後就出發去和仲介簽約了(是的,前屋主終於搬走了)。到了晚上,小豬抱怨我的新版型字太小,今天我自己打開部落格一看,發現留言的字幾乎看不清楚,於是我又努力找了半天,想找回原先套用的版式,終於在「基本款」這一分類中找到了,我覺得「基本款」這幾個字很有意思也很適合我,因為年事越增,我就越發覺得自己所喜歡的人、事、物,都是一些「基本款」,這個,以後再詳述吧。

昨天,雪還是繼續下著,我和我的同事去接收房子。果然不出意料,這個房子在沒有了種種波折之後,又顯出尋常氣象,而且出現一些令人不喜的小問題了。比如說,窗簾太花,松木地板看起來舊了一些,我心裡暗笑人性裡的幾個曲折,都被張愛玲寫透了。然後我請仲介把前屋主留下的一些東西全部清出去(可惜窗簾還是沒辦法),這時空蕩蕩的房子倒又流露一種大氣,我的好感又回來了。

三時許,趁著新曆年除夕,交通尚未阻塞,我趕緊打道回府。為了不想再出門,在七槓么么(7-11之謂也)買了兩個飯團就權充晚餐,然後到了十點左右,我覺得餓極了,真後悔沒跟noeon去吃水煮魚。

我打電話給小豬的時候心情有點壞。雖然手上有個好看的推理小說「詩人」,但沒有紅酒(我真不知道原來怎麼想的,為何選擇過年前夕不喝酒,對了,是因為要搬家,得仔細收拾行李的緣故),又好餓,感覺淒涼無比。然後和小豬談到,聽愛麗絲說,那位意外病逝的朋友,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危在旦夕,所以生病之初,還一直想著想吃這個想吃那個,我和小豬再度的唏噓不已,然後放下電話,我直奔七槓么么,覺得自己寧願挨餓也不願出門是件很蠢的行為,買了關東煮、250cc的隆河紅酒和一包我其實不常吃的零嘴。既然人生無常,還是要及時行樂才好。

我喜歡看推理小說,但推理小說總難免落入窠臼,所以好看的推理小說並不多。不過麥克康納利這本「詩人」的確是挺好看的,雖然部分地方仍有鑿痕與讓人有著「不出所料」的感覺,但大體而已,算是不錯看的小說了。

這就是我新曆年的後半夜,難喝但聊勝於無的紅酒,杜普蕾的大提琴,「詩人」,沒法看碟因為要已經打包了。這樣,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2006年已經過去了,我希望自己未來能夠用減法生活,把該丟的都丟在腦後,只留下一些「基本款」,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