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長一段時間,咩仔懷疑喵咪已經不喜歡他了。有一天,咩仔從外頭返家,發現只有襪子喵喵叫的前來迎接,而先前已經吃過飯的喵咪,卻仍在棉被裡呼呼大睡,天蠍座的咩仔突然領悟到了,以前喵咪這麼急著來迎接他,並不是因為對他的情感,而只是很現實的,他餓了,他急著想吃東西,這個發現,讓咩仔很傷心。

喵咪很愛吃,而襪子很愛吃醋。有一天,咩仔跟我說,他把喵咪「乾洗」了一番。我說今天是什麼日子,為什麼要幫他乾洗?他說,喵咪今天又趁他開窗時,跑到一個久未打掃的窗台,弄得一身灰,幸好喵咪愛吃,拿著食物就把他騙回來了。接著咩仔憂慮說,如果是襪子就糟了,襪子不愛吃東西,如果跑到危險的地方,要怎麼把他騙回來呢?我說,以他這麼愛吃醋,你只要抱著喵咪做出人貓情深的樣子,襪子也就會十萬火急的趕回來了。

喵咪喜歡吃,天氣好時喜歡曬太陽,也喜歡登高,更喜歡瞇著眼睛獨處沈思,在在都顯示他有一個自己獨立的世界。襪子就不同了,他惟一的樂趣就是跟著咩仔跑來跑去,不時在咩仔腳下翻跟斗,以吸引咩仔的注意,如果咩仔要摸摸喵咪時,襪子就會急著湊上去把喵咪擠開。

襪子樣樣都跟喵咪爭,只有一件事他爭不過,就是喵咪愛吃他不愛吃,所以無法和喵咪一樣享受被咩仔餵食鱈魚香絲得樂趣。有一天,襪子決定違反自己的本性,假裝自己其實也是愛吃的,於是也跑來跟喵咪搶著吃鱈魚香絲,最後的結果就是把所有吃的東西都吐出來,搞得狼狽不堪。

有時,襪子跟咩仔撒嬌的時候,喵咪就坐在遠處一副冷眼旁觀的樣子,好像不屑這種逢迎拍馬的行為。

有一天,咩仔吃過早餐後,突然又一陣睏意襲來,於是他決定再去床上躺躺。襪子二話不說,立刻尾隨咩仔跑到床上,而喵咪則在陽台上曬著太陽。

兩隻貓都喜歡跟咩仔一起睡覺,喵咪一直是和咩仔睡在棉被裡,而襪子似乎有著幽閉恐懼症,始終只肯睡在棉被上頭。這天不知道是為什麼,襪子似乎克服了他的幽閉恐懼症,也鑽進棉被裡陪咩仔一起睡覺了。

在陽台上的喵咪,似乎也感應到什麼。咩仔聽到他從陽台上跳下來,鑽過了貓門,一步一步從木頭地板上走向了臥室,此時咩仔突然一陣恐懼,非常害怕喵咪發現襪子居然睡在他平常陪咩仔睡覺的地方,隨著喵咪腳步聲的接近,咩仔那種「哇,被抓到了」的恐懼也愈來愈強。

然後,咩仔就聽到喵咪停在床前,也不跳上床來,然後竟又一步一步離開房間,穿過貓門,又回到陽台。

咩仔很難過。從前剛把襪子從外面帶回家時,喵咪氣得一個星期不理咩仔。難道喵咪剛剛是生氣了?沒想到才一會兒,咩仔又聽見喵咪跳下來、鑽過貓門,一步一步踏在木頭地板上,最後又來到他的床前。喵咪似乎剛剛內心有過一番掙扎,然後決定原諒咩仔對他的「背叛」。他跳上床來,就像他從小到大喜歡做的動作一樣,隔著棉被抓著咩仔的肚子。只是此時,不識趣的襪子竟趕緊鑽出棉被,把喵咪給趕走了。

經過這一場,咩仔獲得了極大的安慰。他知道,喵咪終究還是喜歡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