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個笑話。今天看到同事的部落格貼著他拍的「小狗」,我連忙MSN問他:「這隻狗怎麼長得好像豬啊?」MSN螢幕立即傳來「哈哈哈」,我馬上有了不好的預感,我說,該不會,這真的是豬啊?他說,就是豬啊,你真是「好眼力」。真是奇怪,怎麼會有長得這麼像狗的豬呢?

我想大家都有同樣的經驗,有時遇到一件好事時,你總會覺得如夢似幻,簡直不敢相信這樣的好康怎麼會落在你身上?而你的懷疑,通常神明也感覺到了,於是立刻發生一件讓你當頭棒喝的事情,成全了你的不敢相信,而你也終於覺得踏實了。

最近我經常幻想著,搬到陽光明亮的新家後,我要在十二月三十一日那天晚上,開一瓶奔富BIN8的好酒,買上一些食物,吃吃喝喝看電視,然後第二天早上,煮一壺咖啡,看看書聽聽音樂,迎接新的一年。我想著新家嶄新的裝潢,房東不惜血本配置的高級家電,我也覺得如夢似幻,這樣的好康,怎麼會落在我身上?

然後,你們也都知道了。前一個房客,遲遲不搬,所以沒有變化的話,我要一月中旬以後才能搬進去,若有變化,也許就無緣住進這個房子了。

我忍不住想細說當天找房的經驗。我先是看了一個新蓋好的房子,北京的房子分成毛胚房和精裝修房,這個房子一看就是毛胚加上簡單裝修,家具可能還是仲介從二手市場胡亂買來的,惡俗不堪,除了房子格局好之外,幾乎一無是處,於是我們決定另外找房。

第二個仲介帶著我們去另一個也是新蓋好的房子,在一樓。有了剛才的失望經驗,我一進這一樓新房,立刻喜出望外,因為它有我喜歡的木頭地板,量身定作的組合家具,家電雖不是全新的,但也是系出名門,看來還不錯,我立刻就說,就是這間,我不要看其他的了。

仲介也很高興,但是他又多嘴提了一句,有個在第九層的房子也不錯,你要不要去看看?我說,我不看了。但我同事提醒我,他說花市棗苑的房子蓋得不錯,還是去看看吧。我想想也好。

一到了那在九樓的房子,我首先看到一個面對中庭的大玻璃窗,所以光線非常好,雖然空間較小,臥室和客廳是連在一起的,反而廚房顯得挺大的,但是一切的感覺就是很不錯,是花過心思裝修的,我本來的決心開始動搖,我想,住在這裡也不錯啊。

然後一路上,我就在一樓和九樓之間開始掙扎,我又要求仲介再帶我去看一眼一樓的房子,再看一次的時候,怎麼覺得室內光線那麼暗,還注意到屋主的一些擺飾,我突然感覺這個空間有了奇怪的煙視媚行的味道,所以最後我就決定了,我還是選擇了九樓。

後來,九樓的事情發生變化後,仲介一直勸我回頭選擇一樓,我想他一定很後悔,當時不叫我去看九樓的房子就好了。可是,這種事情就跟愛情一樣,一旦你看過你覺得最喜歡的,怎麼能退而求其次呢?

於是我找了塔羅王子急占解惑。塔羅王子是非常溫和不毛躁的人,沒想到他第一句話就說,一樓的房子不好,九樓好,問題在於九樓的屋主不鬆口何時搬走,所以你還是耐心等吧,因為即使再找其他房子,也不是一時找得到的。

我想想其實當初一樓我也不是不喜歡的,所以想硬拗說,那一樓的真的不好嗎?其實我第一眼還挺喜歡的。塔羅王子出現了他很少展現的堅決,他說,一樓絕對不行。

後來發生一件事情,我完全相信了塔羅王子的判斷。他說,你現在的房子是怎麼了,我幫你看看,結果一看之下,居然出現「死神」,我想起浴霸事件,覺得真是太可怕了,不過塔羅王子安慰我,他說「死神」不是指會發生什麼不測的事情,只是表示你跟這個房子緣分已盡,所以也是非搬不可。他又說了一句,一樓的房子出現的牌是「塔」,所以絕對不能住。

我後來查了書,發現「塔」意味著災難、危險,難怪塔羅王子勸我稍安勿躁。然後當天中午,沈公特地陪我到一樓房子前面走動感覺一下,沈公也感覺還是別住一樓吧,於是我原本打算答應仲介轉租一樓的,也立刻回心轉意,打算專心等那九樓的房子好了。

其實,一樓的房子是不是真的會有危險,還不知道。但我確信,如果我改搬一樓,我一定會難以忘懷那九樓的陽光,就像「紅玫瑰與白玫瑰」裡頭的比喻,這個房子將永遠成為我心頭的硃砂痣和床前的明月光了。

最後的折衷是,我請仲介務必要確定現在的房客一月份能搬走,也跟我現在的房東說要再住一個月,希望那個時候能有圓滿的結果,不要再出現變數了。

當然,很多人也會覺得我現在的房子危機重重,還是該趕緊搬家為妙。不過塔羅王子說了,「死神」其實不會比「塔」可怕,我既然相信了他之前的判斷,就應該徹底相信才是。

我還得坦白說,除了塔羅王子外,我也上網算了觀世音靈籤,還打電話回台北問一位算卦很準的朋友,發現神明界也出現大聯合,總之都覺得一樓的不妥,九樓的好。所以我決定將迷信進行到底,就靜心的等待那九樓的房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