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冬天很冷,所以一般浴室都裝有「浴霸」,有點像是瓦數很高的燈泡,可以散發高熱,這樣洗澡時就不會太冷。

上週五早上,正當我刷牙洗臉準備出門時,有一物件從天而降,打中我的右肩,而且在漫天灰塵中發出轟隆聲響,我左鄰右舍的狗,也聞聲大吃一驚吠叫個不停。

我定睛一看,原來是浴霸底下的塑膠蓋子掉下來了,此時我的恐懼感陡然而生,試想,如果是高溫又有電的浴霸砸在我的頭上,我的小命將立時休矣,各位也看不到這個部落格了。

幾個月前我也寫過,我的浴室在一、兩天內,接連損壞了水龍頭和電熱器,現在居然連可怕的浴霸都快要掉下來了,我氣急敗壞的跟房東打電話,要他晚上趕緊來看看,另一方面也想,看來搬家是搬對了,我和這個房子大概緣分已盡,再住下去,可能哪天天花板都不見了。

到了辦公室,我連忙邀約大家中午去雲騰賓館吃飯,此目的有二,一是想吃好東西壓驚,二是途中會經過我未來的新家,此時我對它充滿感情,真希望早點搬過去。

我得特別介紹雲騰賓館。北京有些很棒的餐廳,其實是各省駐京辦事處經營的餐廳,這裡所有的食材、廚師都是從當地找來的,口味地道又好吃,像雲騰賓館就是雲南省的駐京辦事處的餐廳。一般說起雲南菜,茶馬古道當然不錯,但走精緻路線較高檔,不像雲騰那樣家常,那樣土氣,其實我更喜歡雲騰一些。

吃完雲騰,沈公慨然付帳,算是幫我壓驚。然後我又二度看了我新的居處,又是滿心歡喜,我覺得我的運勢開始好轉了。

到了下午,聽聞敝公司有一本我很喜歡的書入選今年開卷好書獎,我看信後狂笑不已,真的是太高興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我跟咩仔通電話,想到早上的浴霸事件,我有感而發的說,如果是浴霸整個砸下來,我就不能跟他打電話囉。咩仔沈思了一會說,這件事情一定讓你感覺人生禍福無常,所以更不需要存錢了吧?

我說,倒也不是。早上遇到塑膠蓋掉下來的時候,我覺得今天好衰,可是一直到了下午,我突然豁然開朗,其實今天是我的幸運日,否則掉下來的可能就不只是塑膠蓋子了。

然後,為了這本書的入選,說來不怕人家笑話,我整整高興了兩天(其實我幹嘛這麼高興呢,這本書的編輯應該更高興,還有,作者也應該更高興才是啊)。然後今天早上,仲介公司打電話告訴我,我很喜歡的也付了定金的新房子,舊房客一時搬不走,問我要不要看看其他房子,我態度強硬的表示就是要這間,但是心裡也知道,這些仲介都不是什麼可靠的傢伙,看來我得做最壞的打算才是。

唉,難道這就是我高興了兩天的報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