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京天色陰沈,像是快要下雪的樣子。在部落格裡,常常寫完一篇東西後,才隨意想個標題,現在卻毫不猶豫的在標題欄上寫著「錯過」兩個字。

最近和一個朋友時常通信,感覺現在聊的比以前多得多,好像我們雖然各在天涯海角生活著,但彼此遭遇的種種事情,卻讓我們對生命的感受更為接近。

有一件事情是我在信上始終沒有告訴他的,而卻在這樣的天氣裡突然想起。其實很多年前,我曾經想過去西雅圖找他,也許就是一般尋常朋友的拜會,也許心裡期待的更多,但是不知道我的行動力始終一貫的就是這麼差,還是我知道他的世界本來就很擁擠,所以這個我想像中的旅行從來沒有實現過。

而我們也終於距離越來越遠,就跟許多老朋友一樣的失聯了。

這個沒有成行的旅行,逐漸變成我的一個幻想,幻想如果當年真的成行會是怎樣,而我心裡其實更清楚的是,根本什麼也都不會改變。只是因為未成行,而成為稍可一提的幻想而已。

其實真相是,有些人你不願意往前走一步,因為你知道「錯過」才是最適合的命運。你所期待的,只是深海裡一聲微弱的回應而已,而不是「得到」這件事情。

為什麼我沒有在信中跟他回憶當年的期待,而是寫在這個部落格裡,我想這裡對我有個微小的居別:寫在信裡,似乎是一種意圖,而寫在部落格裡,則只是一種緬懷而已。我想,他不會怪我的。

他說起冬天的台北應該吃麻辣火鍋,我油然的懷念起「辣中間」,我想兩個老朋友吃麻辣火鍋談談往事的感覺一定很棒。

對於感情,我一直是個失敗主義者,而且還經常覺得有時失去會獲得更多。

這種老友重逢的喜悅,可能比任何一種曇花一現的感情更值得珍惜,我想我們的想法應該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