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如果有人絮絮叨叨到處訴苦,人家就會說「簡直像祥林嫂一樣」。「祥林嫂」是魯迅小說裡的一個人物,故事如何我已經忘記了,不過必定是挺愛和左鄰右舍訴苦,才能有此比喻吧?我是挺慶幸當年不流行星座,否則祥林嫂可能會變成處女座的代言人哪。

最近吃得好,而心情不怎麼地。感覺肥肉漸增而智慧益少,有此自覺,又為了避免讓人家以為「祥林嫂」出了現代真人版,就像Sony繼PS2之後又出了PS3一樣,我當然決定還是少寫部落格為妙,不過剛才在報紙上看到穆里尼奧的照片,我又感覺恢復了一些元氣了。

自從世足盃落幕後,我對足球的熱情仍持續悶燒,但是維持小火慢燉狀態,有空就看,沒空也就不看。我看的是英國足球超級聯賽,而我在英超各足球豪門中,立刻就相中了一個力挺的球隊,就是切爾西隊。

說來我真有成為勢利小人的潛能的(如果有人覺得我已經是勢利小人了,那他也可以獲得安慰了,因為我自己也終於明白了),我喜歡切爾西隊,因為他們名將如雲,英國隊隊長特里、德國隊隊長巴拉克都為切爾西效力,其他還有舍甫琴科、馬特來來、蘭帕德,以及最近狀況極好的德羅巴,看切爾西打球,很少會令人失望的,我就不敢想像,如果支持一個老是輸球的球隊,豈不讓人老是鬱鬱寡歡乎?前一陣子遇到三聯一編輯,他是利物浦球迷,當下我便甚為同情他,因為今年利物浦表現並不好。

相對另一豪門曼聯球迷來說,我覺得我的勢利指數還不算最高的。不過我得承認,我愛好美色的程度並不因為年事漸增而稍有下降,如果很多人看不出來我愛好美色,實在是因為我眼力不好,我眼中的美色在別人眼裡只能算是「特別」或是「有氣質」,也因此鮮少顯露出這種羞於見人的「癖好」。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要說,支持切爾西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們的主教練穆里尼奧實在是太帥了,我第一次看到這位老兄穿著黑色風衣站在球場邊,心想不會吧,帥到可以把好萊塢所有男明星都比下去了。當然,第二天我積極上網,打上關鍵字,果然出現一堆這位老兄的相關新聞,尤其令我驚喜的是,過去我的眼光經常出人意表,所以雷同者有限,但這位先生可有一大堆粉絲哩,看來我的老花雖然加深,但眼力卻逐漸恢復正常了呢。

我是建議大家上班之餘,需要休息或轉換心情的時候,也可以上網看看穆里尼奧的光輝形象,比布萊德比特好看一百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