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否曾經懷疑過這個問題:每天去龍山寺拜拜的人這麼多,神明怎能聽清楚並記住每個人想問的問題,而且給予極為精確的回答?就像,世界上只有十二個星座,為什麼大家還是看星座運勢看得很開心,有時還覺得挺準的咧。我們都怕噪音,神明如何能在音流中指點迷津,星星如何在運轉中為幾億同樣星座的人演示禍福?

對星座小有研究的人會說,只看太陽星座不準啦,還得看你的星圖,看所有星星所在的位置。而根據我的經驗,不論是算卦或是星座運勢,都是有準有不準,反正抱著勝固欣然敗亦可喜的平常心,也就可以當作一件有趣而不必太在意的事情。

不過有的時候,星星或神明或卦象會跟你開個小玩笑,讓預測應驗在非常奇特的地方。

唸書的時候,有位老師精於術數,偶爾也為我們占卜聊作談資。有次,他說我「太常」發用,想必即將有人要請我吃大餐了。為此我非常期待。但是第二天中午在學校餐廳裡,我正點著雞腿飯,巧遇同班同學,他那天可能有些進帳,所以堅持要請客,我立刻警覺到千萬別讓雞腿飯壞了吃大餐的好事,所以堅決婉謝,不料我同學的意志比我更堅決,於是,很無奈的,我的大餐就應驗在雞腿飯上頭了。

這次回台灣的時候,瑪法達星座運勢正巧說,處女座這星期愛情可好得很,堪稱眾星之最,他用了一些形容詞,其中我只記得「手到擒來」四字。對我來說,要在一星期之內,認識一個對象,再要有點感覺,最後「手到擒來」,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此我深信「手到擒來」的好事,一定應驗其他幸運的處女座身上了。

沒想到,有一天我去咩仔家,看到喵咪無聊得在客廳走來走去,咩仔建議我和喵咪不妨合影留念,於是我便伸出手來,把正要逃跑的喵咪「手到擒來」,合照了一張照片。前陣子咩仔把這張照片寄給我,我說,為何喵咪斜著眼看起來很邪惡的樣子?咩仔說,我和喵咪相處太少,沒看出他的表情其實是很無奈的樣子,我仔細一看,發現咩仔沒說錯,我的手正好勒住喵咪的脖子,難怪他做出這種怪異的被「手到擒來」的痛苦表情。

丸子是個好丸子,我在北京的時候,他每週三都會不辭勞苦的跟我報告處女座最新的星座運勢,昨天很令人驚喜的,處女座的愛情可是「一見鍾情」喲。

昨天晚上我到一友人處,友人三歲半的女兒突然熱情異常。他先是拉著我去看他的小書櫃,大方的說,所有的書都可以借我看,並乾脆坐在我腿上看起書來。

過一會,他邀約我去他的房間,說是所有的玩具都可以借我,於是我就端著一杯酒到他房裡看玩具,玩了一會,我打算回到客廳,他卻抱著我的腿直說不要,並且勸我可以睡在他的床上,而酒杯可以放在旁邊的五斗櫃上,這樣的激情真是令人感動,我跟他媽媽露意莎女士和柏老師哀嘆道,已經很久沒有人這樣懇求我睡在他床上了。

我想,這必定就是我本週應驗的「一見鍾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