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咩仔的生日,咩仔很愛吃,既然我分身乏術,無法請他吃飯,我就打算介紹一家這裡的新餐廳,讓他也有食欲大動之感,這樣他今晚的生日大餐,也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是的,我要介紹的餐廳就叫「金錢豹」。去年賽馬餐廳的余老闆就報給我知,說是他的朋友在北京開了一家餐廳叫「金錢豹」,屬於吃到飽那種,而且食材非常高級,有大閘蟹、生蠔等等。可惜,一來我覺得「金錢豹」聽起來有點怪怪的,很難想像是哪一種餐廳,二來,我對吃到飽的店一向很反感,總覺東西雖多但材料不佳,一不小心又會吃得死撐,所以這個地方我是從來敬謝不敏的。

前天,我們一位作者來訪。他可堪稱是作者中的表率,他領了一筆版稅後,先是赴紅橋買了上品大閘蟹,讓我們晚上招待朋友開大閘蟹宴,而且時近中午,又熱情邀請我們去「金錢豹」共餐。

這位先生品味不凡,所以對他如此勝讚「金錢豹」,我覺得有些不解和心動,想來必定有可觀之處,結果我一去之後,就嚇壞了。

這家餐廳價位並不便宜,中午將近八百台幣,晚上則近千元,但去過的人,都覺物超所值。

首先,他們會招待每人一份「鮑魚魚翅」,接下來則是貴賓菜,每日不同,當天的是「蟹黃餃」,我不吃魚翅,所以前者滋味如何並不明白,但「蟹黃餃」可就真是好吃。

然後,既然吃到飽,飲料也該如此才對,比較好的紅酒和清酒是要另計費用的,但他們供應的餐酒、啤酒、咖啡、果汁,可以無限暢飲,可惜餐酒質量太一般,否則我們光是去喝紅酒就值回票價了。

在食物方面,他們分成幾個區域,有日本料理區,東南亞料理區,港式料理區,西式料理區,水果區、甜點區,還有蚵仔煎等台灣小吃。另外,每人都贈送一隻大閘蟹。

東西多不奇怪,最難得的是,每一種都做得很有水準。像是日本料理生魚片、握壽司、茶碗蒸都很好,還有新鮮的生蠔可盡情享用。我的朋友叫了牛小排,也覺得是上品。我還吃了東南亞的涼拌蝦、柚子沙拉都很好,惟一美中不足的是泰式咖哩蟹,肉質老了一些。

我的朋友最感動的是他們的甜點,還是很有誠意的擺上不甜不膩的精緻糕點,顯示他們並不打算用過甜的食物讓客人失去食慾。請客的主人也頻頻稱道,說這是一家很大氣的餐廳。

坦白說,雖然我去過的吃到飽的自助餐廳不多,但我還是很懷疑台灣有哪家餐廳可以做出這麼大的手筆,提供這麼多種類的食物,而且品質都有一定水準。重要的是,這家餐廳會讓我產生不妨再去幾次的念頭。

好了,這家餐廳就介紹到這裡為止。我想,咩仔對今晚的生日大餐,恐怕已經有了主意了,就等有幸和他共餐的人士,準備足夠的銀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