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小豬逛赫赫有名聲的798工廠。這原本是一個廢棄的工廠,經過一些文藝界人士加以改造,有的變成畫廊,有的變成餐廳,有的成為住家,總之在大家各展創意變成一個好玩可玩之處後,又被官方收割為文化創意產業的具體成果了。

之前到798,不是訪友就是看表演,都是晚上去,這回終於是白天去了,還趕上一個陽光極好但飛沙走石的大風天,雖然嘴裡吃了不少沙,但聽到樹葉嘩啦嘩啦響,映照在牆上搖擺的樹影,還真覺得有意思。

中午我們經過警衛的推薦,吃了一家川菜「天下鹽」,好吃有特色又便宜,一大鍋蕃茄魚湯、酥肉燉胡蘿蔔、青菜炒豆腐、泡菜肉沫炒飯,才一百人民幣,真划算。

吃完飯到at caf'e喝咖啡,也是很棒的店,鑿得半空的紅磚牆,牆上琳琅滿目的海報,還有二樓類似沙發吧這樣的閣樓,坐在長沙發上,看著窗外的大風吹起紗簾,感覺挺適意的。本來應該貼上咖啡館室內的照片,但因為我太喜歡這個長窗了,所以我就選貼了這張照片。

當然我們也到了一些畫廊,我和小豬共同的感覺是,雖然空間的創意作出來了,但展出的作品不算好,只有喻紅的作品,挺動人的。他請畫中人選一張自己喜歡的照片,然後他把畫中人畫進他們平日生活的場景裡,然後兩者並置,用這種方式處理注視與被注視的問題,是當天在798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作品了。

晚上,此地一位出版界朋友請吃飯,在新疆辦事處的伊斯蘭飯庄,又大快朵頤了一頓,吃了許多好羊肉,朋友覺得這家餐廳做得不算非常好,但我已經覺得很棒了。還喝了新疆的玫瑰香紅酒,價廉,甜而且香,我不太習慣甜酒,但此酒還是喝得挺順口的。

正好有一台灣朋友來,我和柏老師驅車帶他走紫禁城邊的筒子河到四合喝紅酒,還是很喜歡四合,在這裡喝酒的感覺無與倫比。當然,跟誰來是很重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