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星巴克買咖啡,上回說「咖啡的香味很活潑」那位小弟,一馬當先跑來跟我推薦新到的兩款咖啡,尤其是其中一種,產地來自阿拉伯(希望我沒記錯)某地,也就是世界第一次出現「咖啡」這個東西的地方。想到我上回問他香味這件事情,這次他有備而來的說:「這種咖啡的香味帶點葡萄酒的香味……」,聽到這裡我立刻說,好,就買這包吧。但看他的表情,好像話還沒說完,於是我問他然後呢?「還有,呃,有一種…檸檬的香氣。」一說完,我們都鬆一口氣了。

咖啡磨好了,他讓我先聞一下,他自己也聞一下,那種沈醉的表情,立刻讓我很感動,他真是天生就應該賣咖啡,因為他對咖啡有一種熱情。

每個專業都得有一種熱情,才能真正做出好東西。這兩天小豬和豬爸爸到北京一遊,我帶他們去南新倉看明、清代留下來的皇家糧倉,順便到一家江浙菜館吃飯。開始動了兩下筷子,我就覺得大事不妙,這種水準,簡直就跟廚師學校的畢業考一樣,而且還是會被當掉的那種,既沒特色又沒火候,沙鍋魚頭有土味,素蒸餃有鹼水味,獅子頭肥得離譜,當豬爸爸說,一家店沒特色就不容易吸引顧客上門時,小豬立刻接著說:「獅子頭很有特色啊,一看就是宰了一隻大肥豬做的。」最為精彩的評語來自豬妹妹,吃完飯付了錢之後,餐廳給我們優惠券,豬妹妹立刻跟我說:「你最近看誰不順眼,就送給他吧。」真的,一個餐廳怎麼能做出這種一點都看不出熱情跟水準的食物呢。

為了忘記那種可怕食物的味道,我帶他們到馴鹿喝咖啡吃甜點。這幾天台灣朋友來得多,而我依照自己的寶寶路線,都帶他們到馴鹿吃飯或飲酒,所以最近來的次數極頻繁,頻繁到我都擔心那位大廚可別有什麼誤會。那天豬爸爸偷偷問我,這位兄台隻身到北京來,不知可有家人或小孩?我和豬爸爸坦言相告,我已經害怕這麼常來會不會讓他起了疑心,哪敢問他有無家人小孩等事,豬爸爸也大笑說,這一問,誤會可就大了。

那天誤會比較大的是,小豬一到馴鹿就一直幫我拍照,居然還鬼斧神工的拍出我有三層下巴,這真的很驚人,幸好我知道小豬電腦白痴的程度跟我不相上下,不像姜小年有這種能耐可以將照片上傳到部落格,否則我一定會砸了他新買的相機。

對了,若有諸親友暗中收到這三下巴的照片,請於第一時間銷毀,因為這絕對跟我的音容笑貌不符合。

還有,千萬別留言勸我開個紅酒吧,說是我對紅酒也極有熱情。若作此想者,請直接留言給小河流,他的熱情比我多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