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惠菁喜歡超級女聲,真的讓我很驚訝。驚訝到還上網查看尚雯婕演唱「愛」這首歌的實況播映,說來播客網等對我們的貢獻真的很大,發現錯過什麼有趣的事情後,還可以提供我們惡補,以便與時俱進的機會。

剛開始聽尚雯婕唱這首歌的時候,我覺得很普通啊,還問我的同事他為什麼會得冠軍呢?我的男同事說,超級女聲重要的不在於唱得有多好,而是你支持一個人,看他一路過關斬將,所產生的那種情感,說穿了,是那種氣氛,你光聽歌是不能瞭解的啦。而我的女同事說,尚雯婕太棒了,他只要出唱片我一定會買。

尚雯婕唱歌的確有自己的味道,聽了兩回之後,我居然喜歡上這首歌。我問惠菁這首歌的原唱是誰,他說是莫文蔚唱的,不過聽了尚雯婕之後,他已經忘了莫文蔚原先是怎麼唱的,頗有被蓋台的效果。

我喜歡這首歌,有個原因是因為它的歌詞,雖然我聽的國語歌曲不算多,沒有足夠的比較基礎,但我還是覺得這個歌詞是我最近聽到的歌曲裡,寫得最棒的。如果不是想到咩仔以前跟我說,把歌詞寫出來這種行徑,很像國中生才會做的事情,我就會把歌詞貼在這裡了。

經常覺得愛情這個東西真的很陳舊,不論是從文字裡、歌曲裡,要讓人感到一種新意或是有種被打動的感覺,並不容易。想想為什麼會喜歡這首歌詞,其實是讓我連想到羅莎盧森堡和他革命情人之間的一些書信,那些追問你是否記得的,關於夏天的氣味,旅行路途中的回憶,還有遠處的一些聲響,不知道為什麼這封書信,和那個歌詞在我的印象中被聯繫在一起了。

當然,這種印象還牽動了屬於我個人的惘然。那種出現在不同年歲裡的,許許多多未完成的牽掛,就像遠處的松林一樣,終究成了一種只剩下光影印象的模糊的景色,而所謂的愛,就只剩下這種顏色極輕的惘然,欲「辨」已忘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