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樓下星巴克買咖啡豆,看到一個綜合咖啡的新包裝。我問門市小弟說:「這個咖啡味道是怎樣的?」他想了想,回答說:「這個香味挺『活潑』的。」我當場噗哧一聲笑出來,小弟斜眼看我一眼,自己也咧開嘴笑了。我覺得這種人才賣咖啡有點可惜,應該賣葡萄酒才對啊。

上回說過我有件黃褐相間的老虎裝,這次回北京,沈公為了表示歡迎我,特意穿上一件新衫子,我一看也笑了,因為那是黑白相間的條紋衫,沈公看起來就像挺有元氣的好斑馬呀。有天我倆不約而同穿了條紋衫,辦公室也立刻有了動物園的活潑氣氛了。

這兩天沈公給我看了一家餐館的宣傳單,上面寫著「千島湖野生有機魚頭」,我看了「有機」二字感覺有點害怕,我問沈公:「這些魚到底是吃什麼的呀?」沈公循循善誘地說:「我們也可以不吃魚頭啊,店裡還有『風騷餛飩』呢,你說這個名字取得多好,「風騷」,又有雅的意思,又有俗的意思。」

我一聽,立刻提高了警戒。我有過太多次經驗了,每次被沈公哄騙到一個新餐館,挾了幾口菜後,我們總要看著他說:「這菜算是作得好嗎?」沈公也總是有他的道理,他認為一家餐館只要有點風格有點特色,就算菜作得一般,也就有了大駕光臨的理由了。有次他一直要我去一家北朝鮮飯館,說是菜一般價格也高,我問既然如此幹嘛還要去呢,沈公的理由是,北朝鮮的姑娘難得一見,也該去看看啊。我聽了,立刻駁回沈公此等建議。

所以聽了「風騷」二字,我立刻問沈公,他到底是衝著餐館名字「風騷」去的,還是這家館子菜作得好?看到沈公吞吞吐吐,我心想也就算了,就陪他老人家去一趟吧。

就在中午,我吃了「風騷餛飩」,果然不怎麼地,而且不太像我們想像中的餛飩,比較像是燕餃一類的東西。而其他菜嘛,我說不出來是作得普通,還是這家小館的作法比較保留當地風味,也就是說作得比較「土」,所以我吃不慣。總之我感覺好像沒有再來的必要了。

後來我才發現最失落的是沈公了。雖然他跟我說不一定要吃魚頭,其實他真的是想吃魚頭的,偏偏遇到我這個不上道的,真的就不點魚頭了,我猜只要沒吃到魚頭,他一定會再三光顧,直到吃到魚頭那天為止,不過基於對「有機」的畏懼,我也就恕不奉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