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部落格時,我先看了小河流今天的部落格,果然他寫大閘蟹的方式就跟吃大閘蟹一樣,草草了事,好心地說那些大閘蟹死得冤,還真沒冤枉他。另外,小河流不敢聲張的是,他吃螃蟹只吃膏不吃蟹肉,當場被大家一陣叫罵,最後可憐的是離家上班去的男主人,他回家後如果想大快朵頤,可能會失望的發現,這些螃蟹從五兩下降到三兩,而且所有精華都不見了。

不過我猜小河流對蟹沒興趣,但他對酒可是充滿了感情,所以明天一定會好好的把當天喝的酒好好的寫一寫,所以我在這裡只略述大概就好。

話說,這幾天我老是覺得身體不適,容易醉酒,所以我無限哀戚的對咩仔說,我覺得我可能大壽將盡矣。咩仔很無奈,他說為什麼最近誰遇到他,都訴苦說自己活不久了。

十月十日這一天,我也是步履踉蹌的到大安捷運站和丸子、小河流會合,一上車,丸子說我臉色慘白,而我再三表示,身體不好,今天我可要少喝酒,他們也表示了關切之意。

然後,想必你們也猜到了,當我看到敬愛的寶姐準備了新店「面對麵」的麵疙瘩等小菜、食物,倒上寶姐從台南宅配來的紅茶,尤其是聽到丸子帶來的紐西蘭cloudybay白蘇為翁,倒在酒杯裡的咕魯咕魯的聲音,我立刻覺得身體好了大半,等到後來大閘蟹上桌,我立刻又覺得重新找回了生命的意義。

這天喝的酒真是不錯,一開始的白酒就是我的最愛之一。接下來我奉獻了Kendall-Jackson的Grand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年份忘了),也很不錯。然後是Y.F.帶來的智利名酒「最後版本」,據說此酒可媲美加州的「OPus One」,當我們尤其是小河流把這些酒海飲之後,可憐的寶姐只好貢獻他儲存的三瓶費家洛在義大利釀的貴族酒「il borro」,當三瓶貴族酒喝完之後,小丸子和小河流都呈現昏迷狀,反而一開始尋死尋活的我,始終鎮定如常。

最後的結尾酒是酩悅粉紅香檳一九九九年份的,雖然我對香檳一向害怕,但這天喝了一小杯,也並無異狀,也許的確是因為今天喝得特別謹慎的關係。

唉,又要出門了,我連結尾都來不及寫哩。先將小河流的部落格連在這裡,我想他明天一定會有些補充說明。

http://www.wretch.cc/blog/CafedeRi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