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被小史說中了,這次喝的中藥全部在我腸胃之間到此一遊,然後就被大舉壓境的酒精給消滅了。不過我還是往好處想,也許正因為之前喝了中藥墊了底,現在才更能發揮實力啊。

我這個人就是經不起誘惑,之前到處跟人家說我現在不過夜夜笙歌的生活了,還經常去游泳呢,嚇得一個遠道而來的朋友下巴差點掉下來。可是在這次國際書展期間,我故態復萌,天天出去吃飯喝酒,倒也看了很多趣事。

有個飯局很驚人,總共七個人,卻喝了五瓶京酒(此乃高粱之類也)無數瓶啤酒,因為這種酒並非我的強項,所以京酒我只喝了半個茶碗,啤酒大約兩杯,然後就旁觀一些好男兒不斷爽快乾杯,正在佩服他們好酒量的時候,發現他們開始露出破綻,有的越來越慷慨激昂,有的突然樂不可支,有的一言不發,原來是喝醉了。我在酒局裡,從來不介意別人胡說八道,也不會把喝酒時別人吐的真言或醉言散播出去,這是吾等酒徒最基本的公民與道德,尤其像我喝醉的次數相當驚人,更是絕對有這種同理心。更何況,看人喝醉時的那種快感,想到他們明天一定會害怕的打電話來致歉,說是昨晚喝多了,以致於口無遮攔等等,就已經充分讓我享受到不喝酒也快樂的境界了。

這個拚酒飯局發生在前天。因為這次的節制,讓我對自己有了充份的信心,所以昨晚又出去,喝了兩小瓶青島,然後又到一個燈光美氣氛佳旁邊還有水池的有璟閣喝白葡萄酒,這酒可是我的強項,四人喝了兩瓶(其中還有一人滴酒不沾),我頓時覺得快樂無比,也忘了昨天前輩們教訓,也開始更為多話起來,幸好餐廳即使打烊,讓我能即時快快樂樂回家,不用擔心今天要打電話向朋友懺悔,惟一的報應就是有點頭疼而已。

其實今天這篇部落格的標題,是套用毛尖的選集「沒有你不行,有你也不行」,毛尖的作品之前在「萬象」雜誌讀過許多,所以這次集子出來我沒多看,昨天在辦公室翻了一下,重讀他寫英瑪‧柏格曼和麗芙‧塢曼那篇,之前讀時我還沒看「假面」這部電影,現在看過電影後重讀,更覺這篇文章精采極了,昨天喝酒時我對著這本書的編輯魚頭兄稱讚不已,當然我沒說出口的是我心裡的後悔,為什麼我就擔心毛尖的作品在台灣可能銷量有限而不敢推薦呢?魚頭兄是個好編輯,而我也許要考慮趁早改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